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日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日記》是由權宗冠執導,金宣兒金秀路李賢宇、孔劉主演的喜劇愛情電影[1],該片於2004年10月22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對愛情完全投入的智妮在經歷四段失敗的戀愛後,愛情觀逐漸走向成熟的故事

劇情簡介

對愛情完全投入的智妮(金宣兒飾),在步入29歲門檻後第4次失戀了。智妮的心像針刺般疼痛,分手前男友無情的話字字錘打着她的心房,智妮不由得開始回憶自己過去的戀人。一起品嘗青澀初戀的具賢哥(李賢宇飾),性格粗獷有男人氣的正燮哥(金秀路飾),又酷又可愛的儒因(孔劉飾)。所有的戀愛經過都被仔細地記錄在了日記本中,她不明白自己錯在哪裡。

剛剛分手的男友的話縈繞在她的腦海中,折磨着智妮,智妮決定找到曾經的戀人,只為確認一個問題,那就是有沒有愛過我。然而,前男友們和智妮記憶中的人早已判若兩人。相逢、動情、情濃時刻和分手的各個細節都詳細地記錄在冊。智妮不願意空守着回憶傷心哭泣,她一定要讓自己獲得愛的補償,她以自己的日記為證據制定了詳細的「索賠書」寄給了前男友們。自收到這封奇特的索賠書,前男友們開始坐立不安,如熱鍋上的螞蟻一般,智妮乘勝追擊,一次又一次出手。

幕後花絮

為了順利獲得「限於15歲以上觀眾」的電影等級,導演儘量避免了露骨、刺激性的對話和場景,片中雖然也有部分床戲,但和18歲限制級的電影不同,採用了局部拍攝和喜劇處理的手法 。

金宣兒在片中發揮了她現實中就掌握的才藝,不僅演奏了鋼琴,還直接演唱了影片的主題曲《愛着你》。

金宣兒在電影殺青時,準備了一些小禮物送給工作人員,表達自己的謝意[2]

金秀路在片中有一段和金宣兒的床戲,由於他非常保守,始終認為韓國電影中的床戲都是可以免除的,以至於和導演大吵了幾架,導演最終在拍攝這段床戲時用被子做了掩蓋 。

張赫在片中客串出演女主角的前男友一角,該片也是他入伍之前的最後一部作品

影片評價

《S日記》中的S,即可以理解為「Sex」,也可以理解為「Secret」,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都是指女性最隱秘的故事。片中的三個前男友都與智妮發生過關係,但這部分描寫並不是影片的重點,更不是誘發觀眾興趣的佐料,而是理解女性的愛和成長過程所不可避免的問題。該片不像同類型電影那樣極盡挑逗之能事,而是表現得非常輕快,目的只在於說明主人公的成長與這些男性的關係。作為一部喜劇片,該片從頭到尾都有許多搞笑的場面,擅長喜劇表演的金宣兒也很好地演繹了這個角色,讓人們在她的復仇過程中開懷一笑。但該片最終講述的是一個女人成長的過程,女主角智妮最終變得更加成熟,而她的經歷和心態能夠給觀眾留下一些感悟(南方網評)。

視頻

S日記 相關視頻

李孝利與朴振英跳舞熱情過度,劉在石與金秀路聯手鎮壓
李賢宇出場為大家帶來故鄉的綠色草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