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Rasch模型教育測量應用基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Rasch模型教育測量應用基礎》,作者:蔡旻君,馬光仲,出版社: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

圖書是人類用來記錄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也是人類交融感情、取得知識、傳承經驗的重要媒介[1],對人類文明的開展貢獻至鉅。古今中外,人們對於圖書總是給予最高的肯定與特別的關懷[2]

內容簡介

本研究主要聚焦於Rasch 模型在教育測量方面的基礎應用,以其數據處理的具體軟件Winsteps軟件和Facets軟件的操作為切入點,給相關研究者提供詳實的操作指導,並給予方法分析的具體步驟。本書稿的主要內容包括以下三點:(1)基於Rasch模型在教育測量中的應用,從Rasch測量概述到對基本數據進行個體和項目測量的擬合分析、質量分析和信效度分析;()基於Rasch模型對數據分析的明確要求,從其數據操作與分析工具Winsteps軟件和Facets軟件入手,通過量表建立、數據錄入與分析、賴特圖表應用和項目功能差異等一系列的操作與實施過程,指導研究者深入分析與應用;(3)基於Rasch模型數據的單維與多維分析,從數據類型的選擇、數據的連接到有關數據處理具體說明,供研究者對不同層次的分析進行實際操作。

作者介紹

蔡旻君,西北師範大學教育技術學院教師,博士,副教授,碩士生導師,主要從事智能學習理論與應用、課程設計與評價。作為通訊作者、作者發表論文30餘篇,CSSCI檢索15篇,人大複印資料全文轉載3篇。馬光仲,西北師範大學教育技術學院教師,副教授,碩士生導師,主要從事信息技術應用研究。研究方向:信息技術與教育應用;教育技術哲學;信息化教學。

目錄

章Rasch 模型概述第 章量表建立 第 3 章數據錄入與生成 第 4 章個體與項目測量 第 5 章賴特圖的應用 第 6 章擬合分析 第 7 章質量分析 第 8 章肩形圖的應用 第 9 章項目功能差異 0 章數據的連接 1 章評定等級設定與能力水平描述 章缺失量的處理 3 章多面 Rasch 測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