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R.G.科林伍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R.G.科林伍德(1889-1943)(Robin George Collingwood)英國哲學家,歷史學家和美學家,畢業於牛津大學哲學系,後留校研究和任教。主要著作有《宗教與哲學》(1916)、《心靈的思辨》(1924)、《藝術原理》(1938)、《歷史的觀念》(1936)。表現主義美學的主要代表之一,認為只有表現情感的藝術才是:"真正的藝術",而任何再現藝術都是名不副實的藝術都是"偽藝術"。從而否定了藝術認識生活的基本功能。著有《藝術原理》,在書中片面強調藝術的表現特徵而根本否認藝術的再現特徵,即否認藝術的基本只能是反映和說明顯示社會生活,並把再現藝術的美學理論斥之為所謂技巧論,他背離了西方古典美學的優秀傳統,拋棄了"藝術模仿自然"中的合理內核,突出的體現了他的唯心主義哲學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