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QC小組活動常用質量工具解析及運用案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QC小組活動常用質量工具解析及運用案例》,作者: 吳文廣,定價: 99.90,ISBN號: 9787522906065,出版社: **紡織出版社。

中國紡織出版社創立於1953年,是集圖書[1]期刊、音像電子、數字出版為一體的綜合性出版社,先後有六百多種產品獲得國家和省部級獎項。2009年獲評為「國家一級出版社」「全國百佳出版單位[2]」 。

內容簡介

《QC小組活動常用質量工具解析及運用案例》一書從質量工具的基本概念出發,在簡要說明統計數據和統計方法的基礎上,結合開展QC小組活動的實際需求,重點介紹了「相關分析」等4種數理統計方法,以及「老QC七種工具」「新QC七種工具」「其他QC工具」等22種質量工具(QC工具),並針對每一種質量工具從工具介紹、基本程序、應用案例和注意事項等四個方面進行詳細闡述,使讀者真正了解和掌握質量工具,並能通過「正確、適宜、**、真實」地運用質量工具去解決QC小組活動中的質量改進問題。本書通俗易懂,簡明實用,適合QC小組成員(尤其是初次接觸QC小組活動的員工)作為開展課題活動和編寫成果報告的工具手冊參考使用,也可作為企業員工、班組長、質量管理人員、QC小組活動專職管理人員以及各行業希望了解QC小組活動常用質量工具的相關人員作為普及教材閱讀、學習和借鑑。

作者介紹

吳文廣,**工程師,**監理工程師,**一級建造師(通信與廣電工程),美國PMI協會認證PMP(項目管理專業人士),出版有個人專著《QC知識解讀與實戰案例》和《質量管理小組活動成果報告編寫指導與案例》。1997年07月畢業於南京郵電學院無線電工程系,省技術支援專家組成員(2005-2007年),**移動第七批援藏幹部(2008年),曾長期從事移動通信核心網技術支援工作,多次承擔重大課題技術攻關和行業技術規範編撰任務,並在全國技術比武中獲個人名次,在《電信技術》、《移動通信》、《移動通信技術研究》等行業刊物發表專業論文十多篇,**知識產權局實用新型專利授權三項,幾十項技術研究成果在省級以上獲獎、交流或發表。2005年開始接觸質量管理並長期致力於群眾性質量管理活動的理論研究、課題實踐、活動指導和成果評審,擁有豐富的質量管理小組活動(QC小組活動)理論知識水平和課題實踐經驗。十多年來,主持開展(擔任QC小組組長,成果報告執筆人)的多個QC小組活動課題成果獲全國一等獎,多次被授予「全國優秀質量管理小組」光榮稱號,親歷指導的QC小組活動課題成果多數在全國比賽中獲獎,基於QC小組活動開展方面的卓越表現,曾受邀赴黑龍江、吉林、遼寧、甘肅、海南、北京等省市兄弟單位介紹經驗。

參考文獻

  1. 圖書的演變歷史資料,學習啦,2017-06-07
  2. 公司簡介,中國紡織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