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lease Please M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Please Please Me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外文名:Please Please Me

專輯語言:英語

專輯歌手:The Beatles

專輯時長:32分45秒

曲目數量:14 首

音樂風格:Rock

音樂風格:rock and roll

唱片公司:Parlophone

製作人:George Martin

發行時間:1963年3月22日

錄製時間:1962.9.11&11.26,

1963.2.11&2.20

錄製地點:倫敦EMI錄音室


《Please Please Me》是英國搖滾樂隊The Beatles(披頭士)的首張專輯,同時是後來收錄在該專輯裡的一支同名單曲名字。《Please Please Me》和《Love Me Do》這兩支單曲大熱之後,Parlophone 唱片公司於1963年3月 22日在英國了發行這專輯。在專輯的14首曲目中,8首是由 Lennon/McCartney這對組合完成。[1]

音樂專輯

樂隊簡介 The Beatles,二十世紀最知名的英國搖滾樂隊,1956年成立於利物浦,成員包括John Lennon (1940-1980),節奏吉他、鍵盤樂及主唱;Paul McCartney (1942- ),低音吉他、鍵盤樂及主唱;以及George Harrison (1943-2001),主吉他、西達琴、鋼琴及和音。1962年,Ringo Starr〔原名 Richard Starkey,1940~ 〕加入,負責鼓及和音。1970年,樂隊解散,四人分道揚鑣。

專輯簡介

  • 為了讓甲殼蟲宣傳自己,Brian Epstein在他們的單曲唱片發行後為他們制定了非常忙碌地巡迴演出計劃。62年底從德國返回之後,他們馬不停蹄地前往英國各地進行演出,並為BBC錄製了一些採訪和演唱。隨着Please Please Me單曲在排行榜上不斷上升,EMI急於讓甲殼蟲錄製一張專輯發表。但是時間十分倉促,小伙子們幾乎每一天都有演出。他們在2月11日聚集在倫敦的錄音室,只用了一天的時間就錄製了全部歌曲,然後第二天繼續開始演出。
  • 小伙子們從上午10點開始錄音,除了晚餐休息了一下,一直工作到晚上10點之後。George Martin吃完午飯回來,發現甲殼蟲們竟然沒有去吃飯而在繼續排練,十分吃驚。
  • John當時患了重感冒。他面前一邊放着潤喉的藥,一邊放着一盒香煙。
  • 當然,專輯裡包括了單曲唱片的四首歌,所以他們只需要錄10首歌就行了。那一天他們實際上錄製了11首歌,其中的Hold Me Tight儘管錄製了13遍,但仍然不能令人滿意。這首歌后來重新錄製後在With the Beatles專輯中發表。
  • George Martin說,因為顯然沒有時間讓他們創作或學習新的歌曲,再精細地錄音,所以他讓甲殼蟲表演時選擇最熟悉的曲目,主要目的是抓住他們在洞穴俱樂部演唱時那種現場的氣氛。
  • 因為沒有足夠的原創歌曲,所以裡面有六首歌都是翻唱的。剩餘的8首歌里,主要由Paul創作的有3首,剩下5首的主要作者是John。John主唱的歌曲有6首,Paul有4首,二人合唱1首;George有兩首主唱,Ringo只有1首。
  • George Martin安排一張專輯的規則大約是:在每面的開頭安排幾首出色的歌曲;在每面的結尾處放上很難接別的歌曲的歌;儘量找到歌曲之間的聯繫;最後把剩下的分配掉。
  • 專輯以描述舞廳的I Saw Her Standing There開頭,以描述舞廳的Twist and Shout結束。為甲殼蟲第一張專輯定下了基調——很單純,這就是一張讓你想要扭動起來的搖滾專輯。
  • 這張專輯花了7個禮拜才登上排行榜冠軍,但隨後創紀錄地保持冠軍的位置30周之久——直到它被下一張專輯With the Beatles取代 [1-2]。
  • 在此期間,Beatlemania在英國正式爆發。

創作分配

A面

1、I Saw Her Standing There

唱奏:約翰:節奏吉他、和唱。 保羅:低音吉他、主唱。 喬治:主音吉他。 林戈:鼓。 作曲分配比例:列儂:2/10,麥卡特尼:8/10

2、Misery

作曲分配比例:列儂:6/10,麥卡特尼:4/10

唱奏:約翰:節奏吉他、主唱。 保羅:低音吉他、主唱。 喬治:主音吉他。 林戈:鼓。喬治馬丁:鋼琴。

3、Anna (Go to Him)

作曲分配比例:亞瑟亞力山大:10/10

唱奏:約翰:節奏吉他、主唱。 保羅:低音吉他、和唱。 喬治:主音吉他、和唱。 林戈:鼓。

4、Chains

作曲分配比例:謝利戈芬:5/10,嘉露金:5/10

唱奏:約翰:節奏吉他、囗琴、和唱。 保羅:低音吉他、和唱。 喬治:主音吉他、主唱。 林戈:鼓。

5、Boys

作曲分配比例:路德迪遜:5/10,衛思費威爾:5/10

唱奏:約翰:節奏吉他、和唱。 保羅:低音吉他、和唱。 喬治:主音吉他、和唱。 林戈:鼓、主唱。

6、Ask Me Why

作曲分配比例:列儂:7/10,麥卡特尼:3/10

唱奏:約翰:節奏吉他、主唱。 保羅:低音吉他、和唱。 喬治:主音吉他、和唱。 林戈:鼓。

7、Please Pease Me

作曲分配比例:列儂:10/10

唱奏:約翰:節奏吉他、囗琴,主唱。 保羅:低音吉他、和唱。 喬治:主音吉他、和唱。 林戈:鼓。

B面

1、Love Me Do

作曲分配比例:列儂:3/10,麥卡特尼:7/10

唱奏:約翰:Rickenbacker Capri 325吉他、囗琴,主唱。 保羅:低音吉他、主唱。 喬治:主音吉他、和唱。 林戈:搖鼓。安迪偉特,鼓。

2、P.S. I Love You

作曲分配比例:列儂:2/10,麥卡特尼:8/10

唱奏:約翰:electrified Gibson J-160E木吉他、主唱。 保羅:低音吉他、主唱。 喬治:主音吉他electrified Gibson J-160E木吉他。 林戈:沙槌。安迪偉特,鼓。

3、Baby It's You

作曲分配比例:賀爾大偉:1/3,班尼威廉士:1/3,柏巴卡力克1/3

唱奏:約翰:節奏吉他、主唱。 保羅:低音吉他、和唱。 喬治:主音吉他、和唱。 林戈:鼓。喬治馬丁:鋼琴。

4、Do You Want to Know a Secret

作曲分配比例:列儂:10/10。

唱奏:約翰:節奏吉他、和唱。 保羅:低音吉他、和唱。 喬治:主音吉他、主唱。 林戈:鼓。

5、A Taste of Honey

作曲分配比例:力克瑪奴:5/10,波比史葛:5/10。

唱奏:約翰:節奏吉他、和唱。 保羅:低音吉他、主唱(雙音軌)。 喬治:主音吉他、和唱。 林戈:鼓。

6、There's a Place

作曲分配比例:列儂:10/10。

唱奏:約翰:節奏吉他、囗琴、主唱。 保羅:低音吉他、和唱。 喬治:主音吉他。 林戈:鼓。

7、Twist and Shout

作曲分配比例:柏本斯:10/10。

唱奏:約翰:節奏吉他、主唱。 保羅:低音吉他、和唱。 喬治:主音吉他、和唱。 林戈:鼓。[2]


歌曲信息

歌曲簡介 《Please Please Me》是英國搖滾樂隊The Beatles在英國發行的第二首單曲,也是在美國發行的第一首單曲。這也是樂隊第一張錄音室專輯的同名主打歌,第一張專輯就是憑藉着這首單曲的成功而錄製、發行。 [3]歌曲由John Lennon創作,最終版本受到了George Martin的顯著影響。

《Please Please Me》最初以《Ask Me Why》為B面在美國發行單曲時,並未產生太大影響,但當單曲與1964年1月3日再次在美國發行(這次以《From Me to You》為單曲B面)時,在Billboard Hot 100榜單中最高達到第3位。

歌曲評論

《Rolling Stone》在500 Greatest Songs of All Time榜單中將《Please Please Me》排在第184位。

《Please Please Me》是The Beatles第一次出現在national UK television時的表演歌曲,那是在1963年1月19日的 《Thank Your Lucky Stars》上。

創作人員

John Lennon – vocal, rhythm guitar, harmonica

Paul McCartney – vocal, bass guitar

George Harrison – harmony vocal, lead guitar

Ringo Starr – drums

George Martin – producer

Norman Smith – engineer

人員信息來源於Ian MacDonald

封面照片:Angus McBean

唱片說明文字:Tony Barrow

歌曲歌詞及翻譯

Please please me

Last night i said these words to my girl 昨晚我對她說出了許多話

I know you never even try, girl 我知道你從來沒有去嘗試過,女孩

C'mon...c'mon...c'mon...c'mon...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Please please me, whoa yeah, like i please you 請取悅我就像我取悅你一樣

You don't need me to show the way, love 你不需要我用那種方式表達我的愛意

Why do i always have to say 'love' 可為什麼我依然那樣做

C'mon...c'mon...c'mon...c'mon...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Please please me, whoa yeah, like i please you 請取悅我就像我取悅你一樣

I don't wanna sound complaining 我不想讓這聽起來像抱怨

But you know there's always rain in my heart (in my heart) 但你知道我的心曾為此難過

I do all the pleasin' with you, it's so hard to reason 我做了所有能取悅你的事情,原因不明

With you, whoah yeah, why do you make me blue 但你為什麼總是使我憂鬱

Last night i said these words to my girl 昨晚我對她說出了許多話

I know you never even try, girl 我知道你從來沒有去嘗試過,女孩

C'mon...c'mon...c'mon...c'mon...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Please please me, whoa yeah, like i please you 請取悅我就像我取悅你一樣

Whoa yeah, like i please you 像我取悅你一樣

Whoa yeah, like i please you 像我取悅你一樣[3]

視頻

The Beatles《Yesterday》1966年現場版

參考資料

  1. 披頭士-Please Please Me 彩色修復版(埃德沙利文秀),嗶哩嗶哩
  2. [https://www.kuwo.cn/play_detail/40838298 Please Please Me(Mono|Remastered)],酷我音樂
  3. Please Please Me,網易雲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