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atrik Baboumia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Patrik_Baboumian_für_PETA 原圖鏈接 圖片來自WIKI

Patrik Baboumian,男,純素食者,力量運動員,前健美運動員,1979年7月1日出生於伊朗,從2005年開始吃素,打破過5項舉重世界紀錄,擁有17個冠軍頭銜。

生平故事

恰逢伊朗革命並升溫至兩伊戰爭,Patrik Baboumian在伊朗的阿巴丹市出生,4歲時Patrik的父親和小妹妹在一場車禍中喪生。7歲時,他隨媽媽和奶奶移居德國。這一系列的經歷讓Patrik在兒時沒有安全感,但因為年紀小而不能做什麼,只想變得強壯。

9歲時,Patrik對舉重訓練產生了興趣。14歲時,Patrik開始舉重和健身,到1999年,20歲的他獲得了德國青少年組的健美冠軍,2002年他成為了整個青年組的冠軍。那時,他和多數運動員一樣,攝入大量的肉蛋奶來補充蛋白質。

素食覺醒

直到有一天,他意識到肉食消費並不符合他的世界觀和對動物的同情心, 當他一邊救助小鳥,一邊卻進入超市買雞肉吃時,這是件很矛盾的事情。Patrik從小就同情愛護動物,例如照顧受傷的小鳥並讓它在家中度過寒冬;和前女友花一整天拯救正在乾涸的水坑中的蝌蚪;讓被拋棄的小刺蝟在家中冬眠,來年春天放歸自然。就這樣,在非常冷靜的情況下,Patrik跟隨自己的內心,在2005年Patrik成為了一名蛋奶素食者。剛開始兩天的時候,Patrik也遭遇了困難,和朋友去餐廳吃飯時菜單上沒有素食,Patrik點了披薩,打算把上面的臘腸扔掉再吃,但他很快就意識到,這沒有任何用。最後他吃了帶臘腸的披薩,感到很沮喪。但從此之後,他堅持了下來。[1]
即使吃素以後,Patrik曾經也消費了大量的動物製品。Patrik從孩童時期起酷愛喝牛奶,一天喝10升牛奶對他來講只是平常,牛奶也是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這也產生了很多負面影響。例如缺鐵,即使吃補鐵劑身體也不能很好的吸收。缺鐵的原因很明朗,他不吃肉,肉是鐵質的一個來源,素食主義似乎就是問題的原因。這時候,周圍的一切都在暗示是他是停止吃肉造成了一些問題。於是在2009年,吃素四年半到五年的時候,Patrik做了一個約十個月的實驗,再次食肉!但這個舉動並沒有改進缺鐵的情況。
牛奶的味道讓Patrik上癮,同時還能緩解胃部的灼燒感,一方面他害怕不能擺脫奶製品,另一方面又擔心作為運動員的表現會下降。當時的他還無法想象一個人可以在蛋白質來源完全是植物製品的情況下做高強度運動。在這種精神上的焦慮包圍之下,一件對於Patrik未來發展意義重大的事情發生了。
2010年,Patrik第一次挑戰德國大力士公開賽就獲得了第二名的成績。次年奪得冠軍,贏得了「德國最強壯的男人」稱號。那時他在博客上發布了一個聲明,文末他說:「素食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運動員。」一開始他沒想到這句話會被廣泛傳播,但這項勝利在世界範圍內引起了轟動。多家媒體開始報道「德國最強壯的男人是素食者」,德國的主流媒體也邀請他去上節目。動物權利組織PETA邀請他成為了倡導素食飲食運動的新代言人,他非常樂於承擔這個角色,以幽默有趣的方式傳達素食理念,讓這件事對人們來說可以接受,而不是直接指出他們消費習慣的陰暗面,這也正是Patrik所付諸行動的。
PETA運動讓Patrik更加引起了大眾傳媒的注意,在隨後的時期,無數次在媒體前的露面,Patrik一直在展示:作為素食者進行高強度運動,證明肉類消費是非必需的。Patrik收到很多陌生人的反饋,他們感謝Patrik激勵他們做出改變生活的決定。這感覺棒極了,但與此同時,Patrik也陷入一個困境,他實際上沒有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嚴格素食

在自我的道德標準中,Patrik註定要遵守嚴格的素食主義,不幸的是,他沒有勇氣去實現它。當良心不安的壓力不斷擴大,他意識到不能這樣下去了,在種種顧慮擔心之中,冒着體能下降的風險,Patrik毅然決定成為vegan(嚴格的素食主義者)。2011年年底前,所有的動物製品從Patrik的日常飲食和營養品中消失。
有趣的是,Patrik所恐懼的都沒有成為現實。原本以為一切都會很難適應的Patrik發現——一切都如此簡單。對奶製品的癮徹底戒掉(牛奶中的exorphins以溫和的形式讓人上癮,這才是他過去如此着迷的原因),胃部的灼燒感完全消失,整體幸福感明顯提升。從前,他一直以為牛奶在幫助他減緩胃灼熱,但那其實只是假象。原來,牛奶中的鈣在剛進入胃部時,會與酸中和,讓胃部的灼燒感暫時緩解,而蛋白質分解後就產生大量酸性物質,造成更嚴重的胃灼熱。
成為vegan之後,他的身體越來越健康,明顯比以前更加強壯,運動表現保持平穩,長跑甚至還提升了。也只有成為vegan之後,Patrik才意識到缺鐵問題根源不在於沒有吃肉,而是大量的骯髒製品阻礙了身體對鐵的吸收。在成為vegan之後,缺鐵問題自然消失了,也不需要補鐵劑了。後來在Patrik的影響之下,Patrik的媽媽和妻子都成為了純素者,而過去讓媽媽飽受困擾的病痛也得到了緩解。

語錄

純素食者Patrik Baboumian:我無需通過傷害弱者來展示力量

  • 「我是為了改變世界而參加比賽。」 每次比賽奪冠後,都會受到媒體關注。因此,他希望通過參加比賽來啟發更多人了解純素食對於拯救地球環境的意義。
  • 「我要告訴所有那些認為一定要吃肉食才能變得健美和強壯的人。在成為純素食者的兩年後,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壯,而且我仍在不斷進步。不要聽那些自稱營養專家和補劑行業的人告訴你,你需要肉類、雞蛋和奶製品來獲得足夠的蛋白質。有許多植物性的蛋白質可以選擇。你的身體會感謝你停止用屍體餵養它。所以,成為素食者,感受真正的力量吧!」
  • 「我不是說所有人都要馬上成為純素食者,但是我認為我們應該減少動物製品的消費……如果每個人都能這麼做,就能產生巨大的影響。」
  • 「嘗試一個月,看看感受怎麼樣。不過,十個人中九個都會自動堅持下去,因為感覺太好了!這是件很小的事,但對地球的影響巨大!」
  • 「很多人以為純素食就是每天吃青菜,其實我吃的食物種類很多,豆類、蔬菜、豆製品、米飯、土豆,等等。我也吃純素的蛋白質粉,在吃素之前我也吃蛋白粉。只要你吃對了,就會不缺少蛋白質。要知道,花生的蛋白質含量比牛肉還要多。」
  • 「你的體重並不取決於是否吃素,而取決於量。我吃得遠比我身體需要的多,所以我的體重得到了增長。而食物攝入量取決於我們的新陳代謝,沒有適合所有人的標準」
  • 「冰沙(smoothies)的好處是它包含我想給我的身體的一切,不止卡洛里,還有維他命,礦物質,微量元素,纖維等,還有來自水果糖的能量。在胃裡停留時間非常短,對消化系統的負擔小。喝掉一個冰沙(smoothies)半小時後,我就恢復了胃口。」
  • 「力量應當用於創造,而非摧毀。」

Patrik Baboumian的食譜

Patrik-Baboumian-VegiFEEL 來自bodymedia的圖片

一提起素食,人們往往會存在一種刻板印象,以為素食就是「清湯寡水,蘿蔔白菜」,實際上,素食里的營養搭配一點也不簡單,尤其是對運動員來說更是如此。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Patrik Baboumian的「液體的秘密」——即以液體的形式攝入大量熱量。

Baboumian奶昔

這款奶昔Patrik最初還是素食主義者(非純素)的時候為了增重而創造出來的,而改良為純素版後比原版更有效果如果不適應燕麥,事先煮一下會更容易消化,Patrik使用的是優質精細燕麥片(即非厚重的粗燕麥片)。無需磨碎,直接將燕麥片倒入豆奶搖勻,用料理機打碎,美味純粹的奶昔就大功告成了,適合做早餐。

原料 用量
燕麥片 150克
巧克力豆奶 500毫升
巧克力素蛋白粉 40克
龍舌蘭糖漿 10克(1湯匙)
一水肌酸粉 5克
營養價值 含量
蛋白質 60克
碳水化合物 45克
脂肪 32克

Badass Rebirth奶昔

這是一款能讓你復活的奶昔!香蕉是一種高碳水化合物含量水果,能為人體補充快速而持久的能量,肉桂能穩定血糖水平,同時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和抗菌劑,在一年中的寒冷季節和緊張時期非常適用。

原料 用量
香蕉 2隻
燕麥片 150克
豆奶 500毫升
純素複合蛋白粉 30克
龍舌蘭糖漿 20克(2湯匙)
斯里蘭卡肉桂 1滿茶匙
亞麻籽油 20毫升(2湯匙)
營養價值 含量
蛋白質 65克
碳水化合物 178克
脂肪 35克

成績

素食角鬥士 Vegan Gladiators- Patrik Baboumian - PETA
  • 1999 int. 德國冠軍 六月. 健美-IFBB
  • 2007 德國冠軍 -105公斤 大力士-GFSA
  • 2009 德國冠軍 -105公斤 大力士-GFSA
  • 2009 德國團體冠軍 大力士-GFSA
  • 2009 德國冠軍 舉樁 -GFSA
  • 2009 世界紀錄 舉樁 -105公斤(165公斤)
  • 2010 德國冠軍 舉樁 -GFSA
  • 2010 德國舉樁記錄 +105公斤(180公斤)
  • 2011 世界舉樁錦標賽第四名(185公斤)
  • 2011 德國舉樁記錄+105公斤(185公斤)
  • 2011 德國舉樁冠軍和舉樁總冠軍 -GFSA
  • 2011 德國舉啤酒桶紀錄(13次)
  • 2011 德國最強壯的男人2011
  • 2012 歐洲舉重冠軍–140公斤(GPA)
  • 2012 舉啤酒桶世界紀錄(150,2公斤)
  • 2012 前舉保持世界紀錄 20公斤 (1:26,14 分鐘)
  • 2013 雙肩行走世界紀錄,550,2公斤 超過10米
  • 2015 雙肩行走世界紀錄,560公斤 28秒

資料來源

  1. Patrik Baboumian. 《VREBELLIO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