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UM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PUMA,是一間德國體育用品製造商,為開雲集團旗下品牌[1]。主要對手有耐克阿迪達斯新百倫及安德阿莫等。PUMA的鞋與服飾在嘻哈塗鴉文化中,無論是美國內外,都受到極度歡迎。PUMA也與阿迪達斯同為1970與1980年代嘻哈文化代表物之一。

簡介

阿迪達斯的前身是由魯道夫·達斯勒和阿道夫·達斯勒兩兄弟共同建立的「達斯勒兄弟鞋廠」(德語:Schuhfabrik Gebrüder Dassler)。1936年柏林奧運會期間,達斯勒兄弟力排眾議向美國黑人運動員傑西·歐文斯提供鞋釘,結果歐文斯連奪四枚奧運金牌,達斯勒兄弟鞋廠也一炮而紅。

但是後來的一場誤會引發了兩兄弟的不和:1943年,二次大戰期間,有一次魯道夫一家人為了躲避盟軍的轟炸而躲到了阿道夫一家的防空洞裡面,阿道夫不經意地說了一句:「那些死雜種又來了」。儘管阿道夫後來解釋「死雜種」指的是盟軍的軍機飛行員,但是魯道夫卻堅持認為「死雜種」指的是自己一家人。後來魯道夫被美軍俘獲,魯道夫更加相信是阿道夫向美軍出賣了自己。二戰結束後,達斯勒兄弟鞋廠復業,有47名員工,並以帆布與美軍燃油槽提煉出合成橡膠,製成戰後第一款運動鞋。但兄弟二人的不和最終導致他們在1948年分道揚鑣:阿道夫另外建立了自己的品牌「阿迪達斯」;而魯道夫則在黑措根奧拉赫河的另一邊建立了自己的品牌,一開始以「魯道夫·達斯勒」名和姓的首音節命名為「魯達」,後來為了營銷而改名為「Puma」(意思是「美洲獅」)。據說兩兄弟直到離世也沒有再往來過,甚至身故後也不願葬在對方身邊。直到2009年阿迪達斯和PUMA兩間企業的員工在黑措根奧拉赫舉行了一場足球友誼賽,為兩兄弟之間長達一甲子的齟齬,象徵性地劃下了句點。

1986年PUMA加入慕尼黑法蘭克福的證券交易所。

2003年公司的資產達到12億歐元

2006年公司利潤2.63億歐元。

2007年底,PUMA有9,204名員工,並販賣產品至超過80個國家。銷售額23.7億歐元,並被開雲集團併購。

2009年,阿迪達斯和PUMA兩間企業的員工在黑措根奧拉赫舉行了一場足球友誼賽,為兩兄弟之間長達60年的不和象徵性地劃上了句號[2]

2010年,從財富品牌手中購入眼鏡蛇高爾夫100%的股份。

視頻

PUMA 相關視頻

PUMA宣傳視頻
PUMA歷史文化與基礎產品知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