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
圖片來自yahoo

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是一部2019年美日合拍的真人動畫動作冒險奇幻懸疑片[1],由羅勃·萊特曼執導並與丹·埃爾南德斯、班傑·薩米特、德里克·康納利共同撰寫劇本。該片改編自2016年電子遊戲《名偵探皮卡丘》,由華納兄弟傳奇娛樂寶可夢公司共同製作。

其主演包括萊恩·雷諾斯賈斯特·史密斯凱瑟琳·紐頓渡邊謙。該片定於2019年5月10日在美國上映。

劇情

故事發生在精靈寶可夢世界超夢從實驗室逃出來時,發生警探哈利·古德曼的車禍事故。21歲的提姆原本夢想成為寶可夢訓練家,但母親去世、父親哈利因警務工作而與他分隔兩地,讓提姆放棄了夢想,從事保險業務員工作。某日,他接到哈利在查案時殉職的噩耗。

提姆來到哈利的工作地點萊姆市,這個城市禁止寶可夢對戰,並力求人類與寶可夢共同生活。跟哈利的好友吉田探長會談後,提姆前往父親的公寓並遇見想成為記者的露西·史蒂芬斯及其搭檔可達鴨,露西認為哈利的死必有蹊蹺。提姆在父親的房間裡遇見一隻皮卡丘,這隻戴獵鹿帽的皮卡丘會說人類的話,但只有提姆能聽得懂。提姆不小心打開了裝有紫色有害氣體的試管,一群長尾怪手受此影響發狂攻擊他和皮卡丘,所幸他們平安脫困。皮卡丘表示自己是失憶的名偵探,也是哈利的搭檔。他堅信哈利並沒有死,而哈利留給他的獵鹿帽可以做為線索。他們找上露西協助調查,露西表示哈利曾出現在萊姆碼頭。

在審問線人魔牆人偶後,他們循線參加非法地下競技場的賽事,競技場主人賽巴斯汀的噴火龍之前被皮卡丘打敗過,因此賽巴斯汀要求再戰,但皮卡丘忘了如何使用技能,而噴火龍吸了賽巴斯汀給的紫色氣體「R」後十分兇暴。在提姆支援皮卡丘的過程中,賽巴斯汀不小心放出了大量的R並使得該處所有寶可夢暴動,提姆隨後遭到逮捕,但他已經從賽巴斯汀口中問出R的源頭是某位博士。

提姆就父親未死一事與但吉田探長爭執,但吉田讓他看了哈利出車禍的影像,表示無人能從此種災難中生還。之後,提姆和皮卡丘在霍華·克里夫的助理諾曼女士的帶領下見到霍華,身患重病的霍華是萊姆市的建造者,他展示了哈利發生意外的影像,指出這起案件的兇手是最近脫逃的超夢,霍華還要提姆注意自己的兒子羅傑,並聲稱羅傑是公司的這個城市的實質控制者。

提姆、皮卡丘、露西和可達鴨潛入哈利先前調查的實驗室,發現賽巴斯汀提到的那位羅倫博士拿超夢做實驗,這隻超夢在二十年前從關都地區脫逃,而哈利受博士雇傭尋回超夢。提姆等人闖入實驗室的行動被發現,他們遭甲賀忍蛙追擊,在可達鴨擋下攻擊後,他們穿過一群巨大土台龜,但皮卡丘在過程中受重傷,提姆設法和妙蛙種子溝通,在他們的帶領下,提姆帶皮卡丘來到森林深處,在那裏久候的超夢治好皮卡丘,但在超夢闡明自己的目的前就被羅傑捕捉帶走。皮卡丘認為自己因超夢而背叛哈利便離開了他,而其他人回到萊姆市找霍華。

皮卡丘經過哈利出車禍的區域時在那裏發現飛水手裡劍,推測攻擊哈利的兇手不是超夢,而是霍華派出的甲賀忍蛙,便趕回萊姆市。在提姆找到霍華時,霍華已經將自己的意識轉移到超夢上,結合R和超夢的能力,可以將人類和他們的寶可夢融合,藉此讓人類透過寶可夢更加進化。超夢體內的霍華開始在萊姆市大規模散佈R,皮卡丘趕到後以電擊招式對抗超夢。同時,提姆發現先前自己遇見的羅傑實際上是諾曼女士,而且也是一隻百變怪,真正的羅傑早已被囚禁。提姆用R制伏了百變怪,並在皮卡丘的掩護下破壞霍華的設備,讓超夢脫離霍華的控制。

超夢使用能力讓一切恢復原狀,而霍華也遭到逮捕。羅傑對露西的表現印象深刻,決定錄用她做專職記者。接著超夢透露他實際上是透過皮卡丘融合來治療哈利,在超夢讓哈利復原後,提姆和他修復了父子關係,並表示考慮轉行成為偵探。

參考文獻

  1. Kenigsberg, Ben. 『Pokémon Detective Pikachu』 Review: A Cat and (Electric) Mouse Game. The New York Times. 2019-05-09 [2019-05-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