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Opér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培拉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歐培拉,法國知名甜點,是款有着數百年歷史的蛋糕,那濃郁的巧克力與咖啡味令每個愛吃巧克力的人都迷戀不已。

傳統的歐培拉共有六層,其中包括三層浸過咖啡糖漿的海綿蛋糕和牛油、鮮奶油和巧克力奶油並以此做成的餡,充滿咖啡與巧克力的香味,入口即化。

解 釋 法國知名甜點

概 況 六層食物

原 料 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咖啡

口 味 香濃甜膩,細軟綿密

起源

對歐培拉的起源,則有兩種不同的說法。一種說法認為,此甜點原是法國一家點心咖啡店研發出的人氣甜點。因為超受歡迎、

店址又位在歌劇院旁,所以乾脆將此甜點稱為Opera。因為「Opera」一詞在法文里的意思就是「歌劇院」。而另一種說法卻認為,歐培拉蛋糕最先創製於1890年開業的甜點店Dalloyau,由於形狀正正方方,表面還淋着一層薄薄的巧克力,看起來很像歌劇院內的舞台,餅面上點綴的金箔片,則代表着歌劇院加尼葉(原巴黎著名歌劇院的名字),它才因此而得名。

原料

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咖啡、黃油、低筋粉、雞蛋等。

口味

香濃甜膩,細軟綿密,唇齒留香。[1]

參考資料

  1. 歐培拉,搜狗, 201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