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ORIG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ORIGA

來自 知乎 的圖片

名稱 ORIGA

本名 奧莉加·維塔莉耶芙娜·雅克夫列娃

(Ольга Витальевна

Яковлева)

出生 1970年10月12日

年齡 44

逝世 2015年1月17日

所屬團體 ROAD&SKY

東芝EMI

GEMMATIKA Records

相關人士 合作:菅野洋子

梁邦彥

個人狀態 去世

活動範圍 日本

出身地區 蘇聯

ORIGA是在日本活動的俄羅斯歌手奧莉加·維塔莉耶芙娜·雅克夫列娃(原名Ольга Витальевна Яковлева)所使用的藝名。 [1]

簡介

  • 1970年10月12日,ORIGA出生於有「西伯利亞的芝加哥」之稱的蘇聯新西伯利亞州的新西伯利亞市。
  • 在本國的音樂學校畢業後,她於1991年12月來到日本,1993年初在札幌與東京的音樂事務所ROAD&SKY簽約。
  • 1994年5月25日,ORIGA於東芝EMI下發布了同名專輯《ORIGA》。
  • 第二年的前一天,她參與的大高靜子[2]的《Repeat Performance III》正式發布。
  • 同年(1995年)7月1日,ORIGA參與了所屬事務所ROAD&SKY為了支援日本阪神大地震災後復興製作的單曲《我心中的瑪利亞》。
  • 1996年,ORIGA參與NHK國際廣播電台旗下一年四期的節目「JAPAN POP SCENE」並擔當主持人,介紹日本的J-POP音樂。
  • 1998年7月23日ORIGA發行的第二張單曲《ポーリュシカ・ポーレ》[3]作為TBS電視台旗下的電視劇《青澀時代》的片頭曲發布,引起民間熱議。
  • 同年9月23日發行專輯《Eien》(永遠),這是俄羅斯流行專輯首次登上Oricon 排行榜,該專輯首周即登頂Oricon排行榜TOP1並持續17周,並拿下了近115萬份銷售的成績。
  • ORIGA後續參與了《攻殼機動隊》部分插曲的演唱,包括《rise》和《inner universe》等;以及電視動畫《奇幻旅程》的曲目演唱。
  • 2015年01月17日,ORIGA因病於神奈川縣去世,年僅 44歲,據友人透露[4]可能病因是肺癌。

參與作品

序號 發售日 標題 作曲 專輯 發行商 備註
1st 2003年01月22日 inner universe 菅野洋子 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O.S.T. Victor Entertainment 電視動畫《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片頭曲
2nd 2004年03月26日 rise 菅野洋子 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O.S.T. 2 Victor Entertainment 電視動畫《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片頭曲
3rd 2005年03月2日 水之寐 梁邦彥 科庫里島上的片刻 ~ 來自博拉博拉的禮物~ Victor Entertainment 電視動畫《奇幻旅程》片尾曲
4th 2005年03月2日 浮游夢 梁邦彥 科庫里島上的片刻 ~ 來自博拉博拉的禮物~ Victor Entertainment 電視動畫《奇幻旅程》印象曲
5th 2006年11月22日 player 菅野洋子 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O.S.T. Victor Entertainment 電視動畫《攻殼機動隊 S.A.C. Solid State Society》片頭曲
6th 2006年11月22日 date of rebirth 菅野洋子 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O.S.T. Victor Entertainment 電視動畫《攻殼機動隊 S.A.C. Solid State Society》片尾曲

注釋與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

  1. ORIGA, 知乎, 2020-01-18
  2. 大高靜子參與了《螢火之森》片尾曲的演唱,同時她也用日語翻唱了鄧麗君的《何日君再來》等歌曲
  3. 一首蘇俄民間歌曲,中譯為《草原騎兵歌》或《草原啊草原》
  4. Jenya的推特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