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HK紀錄片寶塚凡爾賽玫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HK紀錄片寶塚凡爾賽玫瑰(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貓眼電影 的圖片

NHK紀錄片寶塚凡爾賽玫瑰》類型: 紀錄片 / 歷史,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語言: 日語,上映日期: 2005-12-06(日本),片長: 43min。

據日本通網站援引新浪日娛報道,從80年代受眾頗廣的經典[1],到近些年來收到關注的新作,關於日劇,或許你並非忠實粉絲,可是相信你的回憶里,也從來不乏它的影子[2]

劇情梗概

這個紀錄片很詳細記錄了寶冢舞台上的《凡爾賽玫瑰》的誕生過程。

講了當年寶冢將《凡爾賽玫瑰》這部漫畫變成舞台劇,當時有很多漫畫迷阻攔,抗議寶冢的這一做法,還給演出家寄刀片。出來說話的老頭名叫植田紳而,是berubara(寶冢對玫瑰的簡稱)的演出家,編劇和很多歌曲的作詞。

長谷川一夫是這部劇最初的演技指導,對還原漫畫做了很大程度的努力,比如要求演員站在台上,看向二樓某個固定座位,利用舞檯燈光反射,造成眼睛閃着星光的效果。

紀錄片內提到的是寶冢的第一版berubara,1974月組演出版本,主演是榛名由梨和初風淳,榛名由梨扮演奧斯卡,初風淳扮演瑪麗王妃。紀錄片里有詳細提到關於上斷頭台這場戲的排練。倒退着上大階段,給觀眾造成跟強烈的衝擊感。次年,即1975年花組演出版本,安奈淳扮演奧斯卡,榛名由梨扮演安德烈。

紀錄片最後出現在演播廳的就是榛名由梨,現場演示了今宵一夜的膝枕。片頭是2001年星組演出,稔幸扮演奧斯卡,香壽扮演安德烈。

視頻

NHK紀錄片寶塚凡爾賽玫瑰 相關視頻

凡爾賽玫瑰
《凡爾賽玫瑰》舞台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