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HK橫濱中華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HK橫濱中華街》導演: NHK,主演: 案內人:山崎洋子,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語言: 日語,首播: 2005-04-06(日本),集數: 4,單集片長: 25。

日本的電視劇製作有一套高度完備穩定的體制。除網播劇和晨間劇外,每年各大電視台共生產四季電視劇,每季電視劇的題材占比都相對固定,最大比重的永遠是律政、醫療、刑偵三類熱門題材[1],收視率季冠也往往在其中產生;其次是婚戀題材的作品[2]

劇情梗概

被稱為現在世界上最熱鬧的唐人街的橫濱中華街,林立着至少230間中餐館,是名副其實的美食街。

從現在開始NHK將分四集,以食物為線索,一起走進中華街稍顯神秘,而又充滿波折的歷史。

在今天這一集裡,我們一起來看一下橫濱中華街令人意外的形成經過。當時的中華街並不是像現在這樣餐館林立

在這裡做買賣的那些被稱為華僑的人們,他們究竟是什麼時候以怎樣的方式來到這裡的呢?讓我們一窺其幕後的歷史故事——

橫濱中華街是日本乃至亞洲最大的唐人街,與神戶南京町、長崎新地中華街一起並稱為日本的三大中華街。在橫濱中華街,僅中國餐館就有200多家。街道位於橫濱市區的黃金地段,東北角有風景秀麗的橫濱公園、山下公園。中華街是華僑最集中的地區,街的西口有一座高達15米的中國式牌樓,上寫「中華街」3個大字。餐館、商店均為中國式建築,街中心還有一座關帝廟。

中華街的東南西北各有一座城門,在棋盤般的街道兩邊聳立着老字號的萬珍樓、同發館、重慶飯店等,街上商店餐館大多是由華人經營。

中華街是橫濱市著名的飲食區。每天光顧中華街、品嘗中國菜的日本人和外國遊客熙熙攘攘。

每到春節時,橫濱的中華街都要舉行舞獅、拜關帝廟等活動。很多在日華人都聚集來此,歡慶華人傳統節日。更有前來觀賞歡慶儀式的遊客從各地趕來,使這裡異常熱鬧。

視頻

NHK橫濱中華街 相關視頻

第40期 ④ 兩個怪大叔耍寶橫濱中華街
日本橫濱中華街春節慶祝活動 中國味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