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Dcub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Dcube

來自 觸站 的圖片

名稱 エヌディーキューブ株式會社

別名 NDcube

類型 遊戲軟件公司

成立時間 2000年3月1日

總部地址 札幌本社: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

北3條西3丁目1番地

大同生命札幌ビル11階

東京本社:

東京都中央區明石町8番1號

聖路加タワー 46F

母公司 任天堂(持股97%)

主要作品 馬力歐派對系列

相關人物 西谷眾一郎(現任社長)

NDcube(日語:エヌディーキューブ株式會社)是一家總部位於日本札幌東京的遊戲公司,現任社長為西谷眾一郎[1]

簡介

NDcube於2000年3月成立,由任天堂和電通共同出資,其中任天堂持股78% 。其名字來源於任天堂(Nintendo)的「N」和電通(Dentsu)的「D」。成立後NDcube為Game Boy AdvanceNintendo GameCube平台開發了5款遊戲,但在2003年後很長一段時間內未繼續遊戲開發。

此後,任天堂從電通收購了大部分股份,截至2010年時已獲得96%的股份 ,使NDcube成為任天堂子公司。在此期間公司經歷了重組,Hudson的大量員工加入NDcube,Hudson的社長遠藤英俊也離開原公司並擔任了NDcube的社長。原本由Hudson負責開發的馬力歐派對系列轉由NDcube負責開發,此外NDcube還負責開發了《Wii Party》等派對遊戲。

參考來源

  1. NDcube,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