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vp情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VP情人

圖片來自kkbox

MVP情人》。2002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的第二部作品,全劇共18集,接檔《薰衣草》。[1]

製作團隊為2001年三立電視偶像劇薰衣草》的原班人馬。由孫協志張韶涵顏行書領銜主演,是第一部以籃球為主題的偶像劇。值得一提的是,本劇男主角之一的顏行書除了在劇中為籃球員,現實中也是臺灣籃球國手。並由於此劇的故事發展主要圍繞籃球比賽,在播放期間更捲起了當時台灣的籃球熱。

2002年7月21日起於華視首播,三立都會台也於2002年7月27日起首播。

劇情概要

臣風駕重型機車趕往全國高中籃球聯賽的途中,不小心撞倒了對手Iceman的妹妹Angel,令她下半身癱瘓。雖然臣風在這次比賽中成為MVP,卻感到很內咎,因為是他令Iceman不能完成比賽(當聽到Angel意外的消息,Iceman中途離場趕去醫院)。臣風為了彌補這個過失,決定放棄籃球,放棄保送國外球隊的資格,和女朋友小希,全心全意去照顧Angel……

最後臣風在兩年後與小希在太子的看板上重逢後破鏡重圓。

演員表

演員 角色 關係/暱稱 香港配音員
顏行書
段臣風
(流川風)
先天資質優良加上後天努力的優質球員,是防守、助攻、近投、三分、籃板的全能型球員。他是啟穗中學二年級學生,個性冷淡,不苟言笑,在感情上做得多說得少。喜歡安靜孤獨,卻能包容小希的活潑熱情。在趕往全國聯賽的路上,騎車撞傷ANGEL,造成ANGEL下半身短暫癱瘓,臣風承諾ANGEL要照顧她到底,因而不得不與青梅竹馬的小希分手,其實他內心極為不舍及悔恨,後與小希複合。
黃啟昌
孫協志
劉驊
(太子)
啟穗中學二年級學生,球齡0天的菜鳥。看似籃球白痴,其實蘊藏無窮潛力。他是大企業主的兒子,得以運用本身的家世背景,來幫助球隊運作。性格樂天、陽光,對仗義執言的小希一見鍾情。為追求小希,甘願吃苦,甚至轉學,加入籃球隊,在所不惜,其實他已經有一個門當戶對的未婚妻芭比。
鄧肇基
張韶涵
田羽希
(小希)
啟穗中學二年級學生,是籃球隊的向心力來源,精研籃球戰術,卻不會打籃球。與臣風青梅竹馬,看見臣風因車禍消沉、不再打籃球,而籌組籃球隊,希望臣風再回到球場上一展雄風,卻遇到了死纏爛打的太子,漸漸被太子的熱情所感動,但臣風始終是她心中的一棵大樹,後來與臣風複合。
何璐怡
王仁甫
康勇
(殺手雄)
啟穗高中籃球員
李致林
許孟哲
夏智源
(DJ)
啟穗高中籃球員
暗戀芭比
梁偉德
高天騏
高興
有着非常優秀的籃球技術,是初中時的MVP球員,但因為一次比賽的重傷而自暴自棄。此後與不良少年有過一段時間的接觸,進入啟穗高中後開始重拾對籃球的熱情,外表看起來很酷,但卻是鐵漢柔情。
黃榮璋
王少偉
紹偉
雲上高中籃球員
雷霆
陳宇凡
明安
(ICE MAN)
明涓的哥哥,雲上中學二年級學生,個性冷靜,判斷力一流,是雲上中學籃球隊隊長。全國聯賽時,因妹妹ANGEL被臣風撞傷,下半場離開,使得校隊失去冠軍寶座,自己也失去保送國外球隊的資格。雙重打擊下,與臣風結下不解之仇,是推動臣風重回球場的阻力,他始終不肯原諒臣風。
黎景全
林立雯
明涓
(ANGEL)
明安之妹,被臣風撞傷,導致暫時性下半身癱瘓,臣風為了籌措其醫藥費,不得不放棄學業四處打工。不知不覺她愛上了臣風,為了把臣風永遠留在身邊,可以不顧自己的性命,是臣風心中永遠的痛。但是最後決定放手,成全臣風 。
林雅婷
陳喬恩
方亦雪
(芭比)
太子之前未婚妻
喜歡高興
鄭麗麗
彭康育
小刀
雲上高中、啟穗高中籃球員
太子之友
鄺樹培
李興文
董奇深
雲上高中、啟穗高中籃球教練
陳若萍
董妻
董奇深之妻
柯叔元
Johnson教練
雲上籃球教練

參考文獻

  1. MVP情人,kk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