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orning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orning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Morning

刊物名稱 モーニング

刊物別名 週刊モーニング

Weekly Morning

創刊時間 1982年

出版周期 周刊

出版單位 講談社

主要刊載內容 青年漫畫

Morning》(日語モーニング)是由講談社發行的青年漫畫周刊雜誌,於1982年創刊,創刊號為9月9日號,逢周四發售。 [1]

簡介

《Morning》,顧名思義,即服務於早晨通勤的上班族的漫畫雜誌,其定位是——「讀了就有精神!」,面向成人的漫畫雜誌。

《Morning》有電子版《周刊D morning》(日語週刊Dモーニング),其連載漫畫與紙質版有部分不同,於第九區時間每周四凌晨0點發布。

基本信息

《morning》創刊於1982年,是一本大眾化的青年漫畫周刊。該刊曾使用《COMIC MORNING》的刊名,1986年後改為現在的名字。由於這本期刊是專門為擠電車的上班族而設計的,因此刊載的作品多為現實題材,兼有歷史、政治、體育等各類作品。主力畫家包括弘兼憲史、小林誠、井上雄彥、水島新司等。此外,該刊還發表歐美畫家的作品。

獎項

千葉徹彌獎日語ちばてつや賞)是《Morning》與《周刊Young Magazine》舉辦的,由漫畫家千葉徹彌評選的漫畫新人獎。

MANGA OPEN是《Morning》舉辦的漫畫新人獎,於2014年結束。

Morning國際新人漫畫獎日語モーニング国際新人漫画賞)是《Morning》舉辦的面向世界各地的新人漫畫獎,不限國籍,支持簡繁中文投稿。

注釋與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

  1. Morning,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