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密蘇里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Missouri River)
前往: 導覽搜尋

密蘇里河美國主要河流之一,(英語:Missouri River),是密西西比河最長的支流。河水長度約4千公里,流域面積約140萬平方公里。

密蘇里河發源於蒙大拿州黃石公園附近的落基山脈東坡,流經半乾旱的大平原,至密蘇里州聖路易斯以北匯入密西西比河。

名稱由來

密蘇里河的名稱來源於土著印第安人阿爾岡金部落,意為「大獨木舟之河」。

源頭與流域

從源頭至米爾克河口為上游,穿越落基山區,多峽谷,谷深240~310米;大瀑布城附近形成一連串急流、瀑布,16公里流程內落差達187米。米爾克河口至蘇城為中游,谷深90~120米。從蘇城至河口為下游,流經平原,河谷淺而開闊。

河水依靠高山雪水和雨水作為來源,上游流經半乾旱地區,年降水量不足380毫米,下游增至1000毫米。河口年均流量2160秒立方。初夏水位最高,冬季最低;季節變化差異甚大。因流經黃土區,土壤侵蝕嚴重,造成河流含沙量;也成為大平原的重要灌溉水源。在蘇城(Sioux City)以下1200公里可通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