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icrosoft Edg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icrosoft Edge(研發代號為Project Spartan,譯為微軟邊緣瀏覽器或微軟前沿瀏覽器)是一個由微軟研發的瀏覽器,於2015年1月21日公布[1],2015年3月30日公開發布第一個預覽版。該瀏覽器在Windows 10和Windows 10 Mobile中取代Internet Explorer成為默認瀏覽器,其中,Windows 10 Mobile中的IE已經被移除。

Microsoft Edge移除包括ActiveX在內的一些過時且較不安全的技術,同時又加入一些新的拓展技術如:創建網頁筆記、Cortana語音助理和OneDrive,同時也提供網頁標記功能和閱讀模式功能。

2018年12月6日,微軟宣布Microsoft Edge未來將基於Chromium開發,並將支持所有受支持的Windows版本以及macOS等平台。基於Chromium開發的Microsoft Edge測試版分為(Beta Channel,Dev Channel和Canary Channel)。

採用 Chromium 為核心的Microsoft Edge 正式版已於 2020 年 1 月 15 日正式發布。但沒有嵌入Windows系統

微軟已於2020年1月14日停止對 Windows 7 系統的支持,微軟表示基於 Chromium 內核的 Edge 將仍然擁有至少18個月的功能和安全更新

前 Microsoft Edge 標誌,在2015至2019年間使用

特色

Microsoft Edge在Windows 10 Mobile、Windows 10桌面版和Xbox One遊戲主機中取代Internet Explorer Mobile和Internet Explorer 11作為默認瀏覽器。Microsoft Edge使用了名為EdgeHTML的排版引擎[2],該引擎是Trident的一個分支。因為企業用戶對向後兼容性的要求,網頁同樣可以被MSHTML引擎打開。

瀏覽器集成了Adobe Flash Player、PDF閱讀器和支持asm.js。

Microsoft Edge並不支持包括ActiveX和瀏覽器輔助對象在內一些技術,而是會使用一個插件系統。因為ActiveX等兼容性等問題,在Windows 10之中仍然可以使用Internet Explorer 11,它和Windows 8.1中的IE完全相同,並沒有使用EdgeHTML引擎

Microsoft Edge中還有微軟的其它一些項目,它利用Microsoft Cortana來提供語音控制,動態、個性化的搜索。用戶可以在網頁中做一些標記,這些標記可以存儲在OneDrive之中。Microsoft Edge還有「閱讀列表」這一功能來同步不同設備之間的閱讀內容,並且提供「閱讀模式」來將網頁中一些多餘的內容去除以提高可讀性。

瀏覽器初步支持延伸模塊是在 2016 年 3 月 Build 14291加入:最初只有三個延伸模塊得到的支持。微軟表示延遲支持延伸模塊和只有少數的延伸模塊是出於安全考慮。

視頻

Microsoft Edge 相關視頻

Microsoft Edge瀏覽器的設置操作
Microsoft Edge是什麼

參考文獻

  1. 微軟自家全新Win10瀏覽器Edge瀏覽器登場,麥迪瀏覽器下載排行榜,2015-1-7
  2. 微軟更新Edge功能 引擎升級為EdgeHTML 13,系統城,201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