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M142 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 HIMARS)是美國設計安裝在中型戰術車輛(MTV)骨架上的多管火箭發射系統。「海馬斯」的火箭發射裝置可以攜帶MGM-140 ATACMS導彈等類型的火箭運載導彈。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的車輛底盤是由BAE公司與美國國家太空總署國防集團聯合研發的戰術車輛系統組成[1],發射系統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推出的導彈火控發射系統組成。

發展

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是M270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的輪式發射車版本,兩個發射箱總共攜帶12枚火箭或兩枚MGM-140 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導彈,前者攜帶有導引或無導引的彈頭射程可達42 km(26 mi),ATACMS的射程則達到300 km(190 mi)遠,而導彈的飛行高度可達到50公里,同時該車也可以攜帶同M270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發射艙一樣不同規格的MFOM-227毫米口徑的火箭彈。其車內窗戶是由強化的藍寶石玻璃組成。

第十八野戰炮兵旅在北卡羅來納州對海馬斯進行初始測試。1998年,海馬斯參與了第二十七野戰炮兵團(快速兵力援派計劃)先進概念技術演習[2](ACTD)。2002,美國海軍陸戰隊獲得改進型發射系統。2007年七月,海軍陸戰隊將海馬斯部署到伊拉克安巴爾省,這是海馬斯第一次參與海外作戰。

海馬斯也被用來測試發射車載面對空導彈系統(AMRAAM)。

新加坡

2007年9月,新加坡軍隊提出購買海馬斯火箭發射系統的計劃。該計劃包括18具海馬斯發射器,9輛FMTV 5噸卡車和XM31火箭發射艙以及相應的通信設備支持。2009年,新加坡提出的購買計劃合同正式交付新加坡軍隊使用。2011年5月新加坡第二十三營炮兵利用GPS進行精確打擊演習,這也是第一個採取GPS進行非制導火箭進行精確打擊的實例。

視頻

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 相關視頻

M142多管火箭系統
實拍M142多管火箭海邊試射 畫面美的讓人窒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