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斯科特·派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斯科特·派克(Scott Peck,1936-2005年9月25日)美國著名作家、醫學博士、心理治療大師。

人物故事

斯科特·派克1936年出生於紐約市,1958年在哈佛大學拿到了學士學位,1963年在美國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獲得了博士學位,1963年至1972年在軍中服役。

M·斯科特·派克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1994年,他獲得了坦普爾國際和平獎;1996年派克還獲得了美國喬治頓大學頒發的知識、信仰和自由獎章。斯科特·派克因患癌症於2005年9月25日在美國康涅狄格州的家中逝世,享年69歲。

我們這個時代最傑出的心理醫生,他的傑出不僅在其智慧,更在於他的真誠和勇氣。兒童時,他就以「童言無忌」遠近聞名;少年時,他又勇敢地放棄了父母為他安排的輝煌前程,毅然選擇了自己的人生道路,最終當上了一名心理醫生。他曾在美軍日本沖繩基地擔任心理醫生,為美軍軍官做心理醫生。在近二十年的職業生涯中,他治癒了成千上萬個病人,他以從業經驗為基礎寫作的《少有人走的路》,出版後雖未作任何宣傳,但經人們口耳相傳,迅速暢銷起來,並被翻譯成二十三種以上的語言,它曾在美國最著名的《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上連續上榜近二十年,創造了出版史上的一大奇蹟。

個人作品[1]

  • 《少有人走的路》 (這書共三冊,還有 《少有人走的路Ⅱ》,《少有人走的路III》)
  • 《人跡罕至的路》
  • 《沿着人跡罕至的路向前走》
  • 《與心靈對話》
  • 《在人跡罕至路的一方》
  • 《邪惡人性:一個心理治療大師的手記》
  • 《靠窗的那張床》

《少有人走的路》這本書處處透露出溝通與理解的意味,它跨越時代限制,幫助我們探索愛的本質,引導我們過上嶄新,寧靜而豐富的生活;它幫助我們學習愛,也學習獨立;它教誨我們成為更稱職的、更有理解心的父母。歸根到底,它告訴我們怎樣找到真正的自我。

正如開篇所言:人生苦難重重。M·斯科特·派克讓我們更加清楚:人生是一場艱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當漫長。但是,他沒有讓我們感到恐懼,相反,他帶領我們去經歷一系列艱難乃至痛苦的轉變,最終達到自我認知的更高境界。

人物語錄[2]

  • 我們必須堅持多走一步路(或者多走一里路),才可以逐步抵抗與生俱來的惰性。
  • 我們應該勇敢地說:「這是我的問題,還是由我來解決!」
  • 人生是一連串的難題,面對它,你是哭哭啼啼,還是勇敢奮起?你是束手無策地哀嘆,還是積極地想方設法解決問題,並慷慨地將方法傳給後人呢?解決人生問題的首要方案,乃是自律。
  • 愛最重要的體現形式,就是關注。我們愛某個人,一定會關注對方,進而幫助對方成長。體現關注一種最常見、最重要的方式就是「傾聽」。傾聽不是容易的事。用心傾聽,是一種愛的行為,而婚姻是其最佳的表達場所,遺憾的是,很多配偶都不懂得傾聽。
  • 不論年齡有多大,孩子都需要父母的關注和傾聽。父母玩遊戲時三心二意,你就有可能培養出做事三心二意的孩子。經常和孩子共同活動,父母可以教給孩子更多的生活技巧,幫助他們培養自尊自愛的品質,有助於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長。認真體會他們的問題和感受,所有這些,都需要持久的耐心,需要把其他的雜念排除之外。這一切可能枯燥而乏味,讓你感到不自在,甚至要花出很大的精力,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它們意味着真正的愛。

視頻

六分鐘帶你看完《少有人走的路-上》

《有書快看》第三十一期:五分鐘帶你看完《少有人走的路》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