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ea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ead,英語單詞,既可用作及物動詞也可用作不及物動詞,作及物動詞時意為「領導;致使;引導;指揮」,作不及物動詞時意為「導致;用水砣測深」,該詞還可作名詞意為「領導;;導線;榜樣,(英)利德(人名)」。[1]

基本用法

lead的基本意思是「站在別人前頭,拉着手加以引導」,強調以領導者身份走在前頭,帶領別人秩序井然地前進,常含有「指揮、控制」的意味。lead引申可表示「致使,誘導」。

lead既可用作及物動詞,也可用作不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後可接名詞、代詞作賓語,也可接雙賓語。

lead作「引導」解時往往跟to引起的介詞短語作狀語或賓語補足語;作「領導」解時可接「in+ v -ing」;lead作「使得」解時可接帶to的動詞不定式充當補足語的複合賓語。

lead用作名詞作「領導,榜樣」解時常與不定冠詞a連用;作「首位,領先」解時,常與定冠詞the連用;作「線索」解時,常用複數形式。

lead意為「鉛,鉛筆芯」時既可用作可數名詞,也可用作不可數名詞。

短語搭配

lead poisoning [內科] 鉛中毒 ; [內科] 鉛毒 ; 中鉛毒 ; 鉛中毒小兒鉛中毒

lead azide [無化] 疊氮化鉛 ; 迭氮化鉛 ; 送氮化鉛 ; 疊氮鉛

phase lead 相位領先 ; 相移超前 ; 相位導前

lead contamination 鉛污染

lead hydroxide [無化] 氫氧化鉛 ; 氫氣化鉛 ; 二氧化鉛 ; 產品名稱氫氧化鉛

Lead cam [機] 導程凸輪

Lead screen 鉛屏 ; 鉛屏蔽 ; 鉛增感屏 ; 鉛防護屏

sounding lead [測] 測深錘 ; 測鉛 ; 測深鉛錘

lead byte 前導字節 ; 頭字節 ; 前導位元組 ; 首字節

雙語例句

I will lead them to their destiny.

我將引導他們走向他們的命運。

He felt the lead of the bullet on his back.

他感覺到子彈的鉛頭就在他的背上。

But to succeed you have to lead!

但想要成功你必須成為領導者。

視頻

lead 相關視頻

一分鐘一詞彙,短語lead author你知道它是什麼意思嗎
【Doge每日一詞】0119 lead 四六級考博英語詞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