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AVAZZA咖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AVAZZA咖啡

LAVAZZA咖啡的開創人Luigi Lavazza是一位天生的商業好手,畢生致力於咖啡的經營,在義大利這個咖啡國度裡,他算得上是相當傳奇的人物。

LAVAZZA這一百一十年的咖啡工業史,給咖啡世界帶來了太多的創新,LAVAZZA成為了義大利格調的象徵,也成了世界上千萬百人的最愛:Espresso。[1]

LAVAZZA王國的種子

1895年,Luigi Lavazza以26000里拉(約20元美金),在北義大利的舊商區Turin,買下一個小雜貨店Paissa olivero,這便是LAVAZZA王國的種子。在那個時代,雜貨店兼具著生產者和零售商的雙重角色,Luigi Lavazza 自己購買生豆,再應顧客委託烘焙各式符合客戶口味的咖啡,由於高度的興趣,他很快的就掌握了烘焙過程中奧妙的技巧。[2]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他的三個兒子MarioBeppePericle相繼退伍並加入,Lavazza也得以有餘力將零售更發展為批發商,在咖啡王國的道路上誇出成功的一大步。

一枝獨秀主

二戰爆發,義大利受到國際同盟的抵制,所有的物資都無法進入,整個義大利式長也幾乎停擺。但在困難的環境中,LAVAZZA卻未放棄慘淡經營的咖啡事業,他艱難支撐到戰後,成為逤果僅存的咖啡商,一枝獨秀主宰了義大利咖啡市場。

1960年代初期,LAVAZZA更率先採用了真空包裝技術,保存了研磨咖啡的新鮮。這位他帶來更多客戶訂單。

LAVAZZA無斷地推出新口味,不同的包裝,建立蓬勃的咖啡市場。70年代末期,LAVAZZA進入整個歐洲市場,正式成為誇國企業。

1982年,在法國正式成了第一家海外公司,緊接著在德、英、奧、美、加也相繼設立了分公司,年產量已經超過了100000公噸,成為全球最大的咖啡商。

革命性產品 - Espresso point

1996年,LAVAZZA的研發部門發展了一項革命性產品 --- Espresso point(濃縮咖啡),此舉讓咖啡館的經營變成每一個人都能實現的夢想,辦公室也不再是二流咖啡的殖民地,此舉讓LAVAZZA的營業額增加了35%。

LAVAZZA已是全球咖啡的代言人,無可取代的領導者,在義大利有75%的人為它著迷,佔有全世界45%的市場,無疑的,它已經成為本世紀最成功的商業典範之一。

綜合咖啡豆

Lavazza不同名稱的咖啡有不同的混豆方式,只有你個人喜歡不喜歡的問題,沒有好不好的問題。

Espresso point是一種咖啡飲料及製作方法,而非一種特定的咖啡豆、咖啡豆混合方式或者烘焙程度。並非任何烘焙程度的任何品種的咖啡豆都可以用來製作正宗的義大利咖啡。

義大利咖啡烘豆廠商在自家的綜合咖啡豆加入了許多不同產地風味的咖啡豆,而且豆種至少都有5種以上才能稱為綜合豆。 義大利進口的綜合咖啡豆在原產地、原烘焙廠就已經烘焙、後製處理完成,才包裝出口至全世界,保存期限為2~3年。[3]

Pienaroma就比較講究香氣,Golden selection就沒有那麼香,但是層次比較多。每一種都買來喝喝看才知道你喜歡甚麼。

咖啡專業學校

2002年,Lavazza成為全球最大的歐洲咖啡商,在全球設立咖啡專業學校,國際化的拉瓦扎集團,在東歐也獲得高度成功,並在西班牙成立了直屬分公司。

2009年,Lavazza 已是全球咖啡的代言人,無可取代的領導者,在義大利有75% 的人為他著迷,占有全世界45% 的市場,無疑的,他已經成為本世紀一個最成功的商業典範。Lavazza經驗非但成為全球咖啡的龍頭,更致力將藝術、人文、當代文化融入其商品,帶動了全球重視文化商品相結合的風潮。— 在 TED KING GARAGE CAFE 。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