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付省長的下場(侯文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付省長的下場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L付省長的下場》中國當代作家侯文君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L付省長的下場

近來L付省長心有點煩,就是原先所謂的邦交國,又斷了一個,離清零不遠了。他很焦慮,腰都有些彎了,臉上也鐫刻上幾道皺紋。

可是堅決T獨的他不甘心啊,就慌慌張張過境M國,嗲三下四地哀求主子,就差一點下跪了。主子終於動了惻隱之心,發話了:「軍售給T島先進的武器裝備,售價照付。」他如同打了強心針一般,得意得像公雞沖了血一般,臉紅紅的。返回島內,T獨分子輿論譁然,都興奮地說:「M國大叔是不會拋棄我們的,因為有我們就有他的利益。」一時間,T獨分子也歡欣鼓舞,民意測驗支持率也陡然上升。然而卻把T獨弄得財政緊張,民怨沸騰。而D陸卻嗤之以鼻,軍機巡視常態化迫近T島。

也巧,E國和W國鬧得正僵,以致兵戎相見。T島自然樂享其成,認為信誓旦旦力保W國的M國大叔定會出兵應戰,自己還準備了T獨的宣言和T獨的旗幟。L付省長信心十足,就連T獨的宣言的講話稿都念了個滾瓜爛熟。他認為務實T獨工作者就得務實,自己離登上T獨第一寶座近在咫尺。

可是M國大叔並未斷然出手,而是虛與委蛇,只是資助了一部分軍火物資。W國傷痕累累,戰火瀰漫,喋血滿地,最後就連那些武器都被W國民眾廉價賣給了E國軍人。L付省長頓覺打臉,臉上青一陣,白一陣,手足無措了。而D陸外交強硬表態:「T島與W國性質不同,我們是兄弟鬩牆,我們儘量和平解決分歧,但萬不得已卻不放棄其它選項,統一底線不能逾越。」

W國出逃難民接近三分之一,軍事設施也幾近摧毀,殘垣斷壁,百廢待興。但L付省長利令智昏了,硬說:「T島與D陸就是國與國的關係。」又眼見的W國與E國簽訂了出賣本國利益的談判協議,還是說:「我們雖然是孩子,而D陸是身強力壯的大漢,可我們背後還有國際憲兵的黑社會M國以及R國等支持,黑老大不會讓我們掉到地下。孩子怎麼了?孩子難道不能長大嗎?我還不信這個邪了。」

不管不顧,L付省長們掛起了T獨大旗,T島內頓時「一片神鴉社鼓」,群魔在亂舞。慈祥的D陸大人怒不可遏,多管齊下的火力傾瀉,就癱瘓了T島的軍事設施。M國以及R國等也並未出兵,就連原先喊聲震天的所謂的強硬T獨分子也紛紛棄戰。L付省長回天乏術,準備出逃,但剛上飛機,就被自己的貼身衛士戴上了手銬,同在接受法庭審判的還有自己的幾個同僚死硬T獨分子,而暗中幫助自己的另一黨派黨魁卻坐在旁聽席上,幸災若禍,他在做着收拾舊河山的美夢呢。L付省長欲哭無淚,大聲喊道:「M國和R國怎麼說的來?他們見死不救啊!」[1]

作者簡介

侯文君,山東沂源人,中學退休語文教師。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