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Kim Lip(金定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定恩

圖片來自shopify

Kim Lip(김립;1999年2月10日)本名為金定恩(김정은),韓國女歌手,出生於忠清北道清州市,現為Blockberry Creative旗下女子團體本月少女的成員之一,也是本月少女固定子團體本月少女 Odd Eye Circle的隊長。

2017年12月28日Kim Lip以單曲專輯《Kim Lip (專輯)》先行個人出道,是本月少女成員中第六個被公開身份的成員,並在2018年8月19日隨本月少女以《+ +》團體出道。

早年生活

Kim Lip於1999年2月10日出生於韓國忠清北道的清州市。其初中時期曾與未來的本月少女組合隊友Chuu在清州的同一所初中就讀。同時她也在一所音樂學院練習過,並在此期間通過了翰林演藝藝術高等學校的測試[1],與Chuu繼續成為同學,一起於2018年2月畢業[2]

由於Kim Lip的諺文本名金定恩(韓語김정은)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領導人金正恩在韓語中相同,為避免爭議,出道前在公司的建議下取了藝名「Kim Lip」[3]

演藝生涯

2017年5月15日,Blockberry Creative在其官方主頁和社交媒體上公開了未來組合第六名成員Kim Lip的預告照,並表示即將推出她的個人專輯[4]。5月23日,Blockberry Creative公開了Kim Lip的個人單曲專輯《Kim LipKim Lip (single album)》,以及主題曲〈Eclipse〉的音樂錄像帶。《Kim Lip》是一張R&B風格的專輯,由主題曲〈Eclipse〉和收錄曲〈Twilight〉組成,分別由丹麥作曲團隊DeekayDeekay的作曲家丹尼爾•奧比•克萊恩和查•查•馬龍Cha Cha Malone製作。Blockberry Creative還表示Kim Lip將會是新子團體的一員[5]

9月19日,Blockberry Creative公開了由Kim Lip、真率Choerry組成的新固定子團體本月少女 Odd Eye Circle的預告照和MV預告,並表示將在21日開始發售其專輯《Mix & Match[6]。21日公司釋出了專輯主題曲〈Girl Front〉的MV[7],該MV是在洛杉磯取景的[8]。Kim Lip當日在Mnet節目M! Countdown與另外兩位Odd Eye Circle成員完成了其初舞台,也是OEC組合的出道舞台。10月31日,Odd Eye Circle《Mix & Match》的改版專輯《Max & Match》和主題曲〈Sweet Crazy Love〉的MV公開[9]

2018年8月19日,在12名成員全部被公開後,Kim Lip作為本月少女成員在首爾漢南洞舉行了出道舞台,並正式以本月少女的成員身份出道[10]

參考文獻

  1. 2015학년도 예술고/대학 수시 합격을 축하합니다. CHG. [2021-04-03] (韓語). 
  2. Park Jong-mo. 빈하늘•이달의 소녀 김립-츄 졸업식…프로미스9 의리의 응원. XSports News. 2018-02-09 (韓語). 
  3. Jeon A-ram. '아이돌룸' 이달의 소녀 김립 "본명이 김정은, 회사에서 예명 권유". XSports News (韓語). 
  4. Choi Yun-na. 「새로운 빌드업 소녀」…이달의 소녀, 여섯 번째 공개. 體育東亞. 2017-05-15 (韓語). 
  5. Son Jin-a. 이달의소녀 김립, 새로운 컬러 유닛의 시작 알린다. MBN. 2017-05-23 (韓語). 
  6. Kim Sol ji. 『이달의 소녀 두 번째 유닛』 오드아이써클, 21일 『믹스 앤 매치』 발매. MBN. [2021-03-20] (韓語). 
  7. Geum, Bit-na. 이달의 소녀 유닛 오드아이써클, 오늘(21일) '걸 프론트' 뮤직비디오 공개…특급 비주얼. Sedaily. 2017-09-21 [2021-03-20] (韓語). 
  8. Kim Jun Pil. 오드아이써클, 스케일부터 다르다...LA 올 로케 MV 촬영. Ten Asia. 2017-09-20 [2021-03-20] (韓語). 
  9. Jeon Hyo Jin. 이달의 소녀 오드아이써클, 오늘(31일) 리패키지 『맥스&매치』 공개. 體育東亞. 2017-10-31 [2021-04-03] (韓語). 
  10. Kim, Hyeon-Sik. [다녀가요] '99억 괴물신인' 이달의 소녀 "목표는 신인상!". CBS nocut news. 2018-08-20 [2021-04-03] (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