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KJ·阿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KJ·阿帕
出生 1997年6月17日
新西蘭
國籍 新西蘭
職業 演員,歌手
知名作品 《一條狗的使命》

KJ·阿帕,1997年6月17日出生於新西蘭奧克蘭,新西蘭男演員、歌手 。

人物介紹

1997年6月17日出生於新西蘭奧克蘭,新西蘭男演員、歌手。K·J·阿帕,1997年6月17日出生於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西部的Waitakere City區,是薩摩亞和新西蘭混血,另有蘇格蘭和英格蘭血統。母親Tessa是歐洲裔新西蘭人,曾是一名頂級模特;父親Keneti Apa是薩摩亞村落的酋長,有一個龐大的宗親家族,K·J代表的Keneti James,也是薩摩亞人的名字。阿帕從小深受薩摩亞傳統文化的影響,幼時會說薩摩亞語,他右肩上的薩摩亞傳統圖案紋身是15歲那年父親成為酋長後刺上的。阿帕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有兩個姐姐Arieta和Timēna。 阿帕在一個充滿音樂氛圍的家庭中長大,從小喜歡音樂和橄欖球。11歲時,他在加州酒店偶然聽到一個吉他手的曼妙演奏聲,被深深吸引,從此便立志要做世界上最出色的吉他手。在父親的鼓勵下,阿帕在學校的樂器課程中選擇了吉他,並開始跟着YouTube網站的教學視頻自學,還常常跑到自己家附近的街角演奏吉他。吉他手喬·塞奇尼是他最崇拜的偶像之一。 在開始熒幕演藝事業前,阿帕就讀於奧克蘭國王學院,並獲得了音樂獎學金。

演藝經歷

2010年,學習吉他僅18個月的阿帕在新西蘭知名娛樂節目《Westfield Style Pasifika》的"五分鐘名人堂"中勝出,贏得了參加《Westfield Style Pasifika》年度時尚頒獎盛典的機會,並與Annie Crummer、Mark Williams等明星同台獻藝。阿帕的音樂才華從此嶄露頭角,被媒體讚譽為吉他神童 。同年,在母親的指引下簽約模特與藝人經紀公司Red 11 。次年10月,14歲的阿帕在Big Planet Studios錄製了首張個人吉他專輯《The Third Room》。[1]

2013年,阿帕在1992年開播的黃金時段超級肥皂劇《肖特蘭街》中爭取到參演機會,飾演患有抑鬱症並有自殺傾向的少年凱恩·詹金斯,迅速躥紅為肥皂劇明星,正式踏入演藝圈。2016年,加盟青少年反烏托邦題材的科幻驚悚新劇《盡頭路》第一季 ,在劇中飾演傑克。此後,阿帕前往美國尋求發展。

2017年1月26日,由阿帕主演的Archie漫改劇《河谷鎮》 第一季播出。他從歷時4個月的選角競爭中脫穎而出,在劇中飾演主人公阿奇·安德魯斯,並參與了電視劇原聲專輯《Riverdale (Season 1)》 中多首曲目的創作。憑藉在該劇中的出色表現,阿帕先後獲得第43屆土星獎最佳電視劇青年演員提名 、2017年美國青少年選擇獎最佳電視新人提名 ,並最終斬獲第43屆土星獎最佳突破表演獎的特別獎項。同年3月,阿帕參演的電影《一條狗的使命》在國內上映,他在片中飾演青少年時代的伊森。

2017年4月,阿帕在YouTube上放出了單曲《Pillowcase in the Sky》 。這首歌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姐姐Timēna原創的歌詞,由阿帕與好友Matt Olo-Whanga、父親Keneti Apa共同編曲演繹而成,曲風融合了爵士樂、R&B、藍調等音樂元素,將生活的詩意娓娓道來,表現出年輕一代對自由的嚮往和執着精神。此後,阿帕還在Matt的單曲《Euphoria》、《Universe》、《Smile for me》中獻聲,並與歌手Warren Dean Flandez合作了單曲《Born for Greatness》 。[2]

2017年10月,阿帕領銜主演的《河谷鎮》第二季一經播出便引發收視熱潮,以當日230萬觀眾的成績一舉打破CW公司的首播記錄,成為該公司最受歡迎的電視劇集 。隨着該劇的持續熱播,阿帕在美國的人氣也一路攀升,不但受邀出席第45屆全美音樂獎頒獎典禮,並且再次獲得第44屆土星獎最佳電視劇青年演員提名 、2018年美國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劇情類劇集男演員提名 。

2018年1月,確認主演由威廉姆·賓德利執導的浪漫喜劇片《告別高中的夏天》 。該片由Netflix買下獨家版權,2019年在該平台首映。4月,阿帕取代凱恩·羅利在電影《你給的仇恨》 中飾演女主角斯塔爾·卡特的男友克里斯,該片入圍第43屆多倫多電影節全景展映單元。10月10日,領銜回歸《河谷鎮》第三季,首日收視總量150萬 。

人物秩事

美國演員Myko Olivier,因"撞臉"K·J·阿帕,被戲稱為阿帕"失散多年的孿生兄弟",而阿帕本人對此也津津樂道 。

阿帕的發色是深褐色的,而《河谷鎮》中阿奇·安德魯斯的人物設定頭髮是紅色的。在拍攝期間,阿帕的頭髮長得太快,他不得不每隔兩周就去染一次發,用iPad讀劇本或其它東西來打發兩個半小時的染髮時間。

作為一位新西蘭演員,阿帕飾演的阿奇·安德魯斯說着一口純正的美式英語,引起了觀眾和媒體的好奇。在一次採訪中,阿帕坦言自己並沒有專門學習過美式發音。他說,他從前喜歡像小孩子一樣模仿美式口音自言自語,而且長期的音樂聽奏練習造就的學習和模仿能力,可能是他能做到這一點的原因 。

人物寫真

視頻

方言諧劇 新加坡 王沙 野峰 朱玲玲

《烈焰焚情》《蓮花爭霸》《勇者無懼》這些新加坡演員你還記得麼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