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KIC 846285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KIC 8462852是一顆F-型主序星,又依研究它的天文學家塔貝薩·S·博雅吉安的名字命名為Tabby星(Tabby's star),或WTF星(WTF star,WTF為「Where's The Flux?」的縮寫)。這顆恆星位於天鵝座,距離地球約454秒差距(1,480光年)。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專門觀測恆星亮度的變動來尋找太陽系外行星,在2015年9月,幾位天文學家在行星獵人專案之下發表了一份論文,分析開普勒望遠鏡搜集到的資料,望遠鏡觀察到這顆恆星的亮度有異常起伏。

這顆恆星的亮度變動,和許多小型物體以「密集隊形」繞行恆星會造成的結果一致。有幾個假說被用來解釋這個異常的亮度變化,最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光變曲線可能是外星智慧生命存在的跡象[1]

視覺位置

KIC 8462852位在天鵝座,在天空中大約是明亮的天津四(天鵝座α星)和天津二 (天鵝座δ星)中間,肉眼看來是北十字的一部分。

KIC 8462852位在天鵝座ο¹星(天鵝座31)南邊,NGC 6866星團的東北邊。雖然距離星團只有幾個弧分,但他們是不相關的,該恆星距離太陽比距離星團要近。該星的視星等為11.7,因此無法用肉眼看到,但在沒有光害的漆黑夜晚用5吋望遠鏡就可以觀察。

最新進展

截至2017年5月20日,已經觀測到了這顆恆星出現新一輪的光度下降。美國南亞利桑那的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 / Fairborn Observatory聲稱,這顆恆星目前已經出現了約2%的光度下降。Swift、Keck等各大望遠鏡正在從各個波段對它進行持續的檢測。 2017年10月的《天體物理學雜誌刊登了天文學家 Huan Meng的研究,標題為《KIC 8462852 的消逝變暗》(Extinction and the Dimming of KIC 8462852),該研究指出:Tabby's Star 軌道上的星塵可能不太均勻: 研究人員發現,該恆星散發出來的紅外線、比紫外線中出現的變暗情況更少。當穿過該恆星前方的時候,任何比塵粒大的物體,會使所有波長的光都變暗[2]

視頻

KIC 8462852 相關視頻

恆星KIC 8462852信號異常,難道是外星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