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TU無線通信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ITU無線通信局中華人民共和國信息產業部邀請,國際聯盟無線部門(-R)WP8F工作組第14次會議在上海召開。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名代表將參加此次會議。

簡介

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信息產業部邀請,國際聯盟無線部門(-R)WP8F工作組第14次會議在上海召開。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名代表將參加此次會議。

為期8天的會議,將主要收集各國對超業務和市場預測的信息,擬訂進一步的調研工作,詳細確定超3G頻譜資源估算方法,討論超3G合適的候選頻段,修改2.5G頻段的分配方案建議,討論等無線領域的研究報告,完成3G全球核心規範M.1457的更新等工作。其中頻譜計算方法、頻譜劃分建議等將是會議討論的熱點。國內運營公司、製造公司和部電信研究院提交的多篇提案在會上討論,內容涉及超3G頻譜估算方法、2.5G頻段的劃分建議、超3G合適的候選頻段和軟件無線電等。

戰略意義

此次會議是國際電聯在超3G方面比較重要的一次會議,標誌着超3G的研究工作步入實質性研究階段,對全球未來的標準化發展將產生較為重要的影響。在我國舉辦這樣的會議,將促進我國企業在下一代移動通信技術方面的研究工作,開闊眼界,逐步開展具有戰略意義的技術研究,是國家標準戰略實施的一次良好體現。

由部科技司、外事司、電信管理局、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部電信研究院、上海通信管理局和運營公司、製造公司、科研機構[1]等組成的中國代表團參加了此次會議。

相關資訊

ITU——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

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ITU),簡稱電聯,是聯合國負責電信事物的專門機構,系政府間國際組織。成立於1865年5月17日,現有193個成員國,700多個部門成員,總部設立在瑞士日內瓦。ITU使用六種正式語言,即中、法、英、西、俄、阿拉伯文。ITU是聯合國的15個專門機構之一,但在法律上不是聯合國附屬機構,它的決議和活動不需聯合國批准,但每年要向聯合國提出工作報告,聯合國辦理電信業務的部門可以顧問身份參加ITU的一切大會。

電聯由全權代表大會、理事會、總秘書處和無線電通信部門(ITU-R)、電信標準化部門(ITU-T)、電信發展部門(ITU-D)組成。

全權代表大會(ITU Plenipotentiary Conference,PP)是電聯的最高權力機構,每四年召開一次,主要任務是制定政策,實現電聯的宗旨。大會閉會期間,由ITU理事會行使大會賦予的職權;理事會(ITU Council)負責在全權代表大會休會期間代行其職責;總秘書處(General Secretariat Departments)負責持日常工作,主要職責是擬定戰略方針與策略,管理各種資源,協調各部門的活動等。

無線電通信局(BR)作為國際電聯無線電[2]通信部門(ITU-R)的執行機構,負責協調無線電通信業務,並在國際層面進行無線電頻譜和衛星軌道資源的管理,在無線電頻譜和衛星軌道國際管理方面發揮着至關重要的作用;電信標準局(TSB)負責全球電信標準化工作;電信發展局(BDT)負責協調全球電信一致發展。

(1)無線電通信部門

的主要職責是確保各種無線電通信業務(包括使用衛星軌道),合理、平等、有效和經濟地使用無線電頻譜,並就無線電通信事宜開展研究和採納建議。

在無線電頻譜和衛星軌道的管理方面發揮着至關重要的作用,為了確保無線電通信系統的無干擾運營,需要實施《無線電規則》和相關區域性協議,並通過世界和區域性無線電通信大會進程有效和及時地更新這些法律文件。此外,通過開展有關無線電的標準化工作,制定旨在確保無線電通信系統操作性能和質量的建議書。

目前,ITU-R下設6個研究組(SGs)進行相關業務研究,工作目標主要為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WRC)的決定提供技術基礎,形成無線電通信相關的建議書、研究報告和手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