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D精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D精英》,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2009年出品的時裝電視劇[1]。此劇為2007年節目巡禮劇集及2009無線節目精選第一季劇集之一,由郭晉安蒙嘉慧、鄧健泓、曹永廉、姜大偉梁靖琪領銜主演 ,並於2009年6月1日在TVB翡翠台首播。劇名中的ID即為劇集主題-香港入境事務處(英文:Immigration Department)的簡稱,在內地又稱「香港入境處」。

劇情簡介

方浚傑(郭晉安飾)十多年前,隨着守寡已久的母親美萍(韓馬利飾)嫁入鍾國誠家裡。國誠離婚多年,前妻帶同幼女志欣離港,消息漸杳。國誠、美萍兩個單親家庭合而為一,浚傑從此多了個異母異父的兄長志榮。但二人皆以誠相待,心無城府,雖兩家猶同一家,雖異姓仍情同手足。

浚傑在深圳認識了書城售貨員張思敏(姚嘉妮飾),二人情投意合,結婚並誕下兒子家希。在申請五年後,思敏終取得單程證來港,正式和浚傑一齊生活。「初歸新抱、落地孩兒」。思敏和浚傑結婚多年,如今才正式和浚傑及其他人一起生活,當然會遇到相處上的問題,加上志榮和麗文夫婦臨時決定搬回父母家同住,麗文的小心眼更為浚傑、思敏帶來壓力。浚傑一向以和為貴,萬事以遷就他人為先,以往會不惜自己作出犧牲,如今卻會不期然連帶思敏的權益也犧牲了,兩夫婦因此生活上起了小風波。

同時,志榮和麗文結婚多年,麗文雖然比較小心眼,但一向以丈夫利益為重,志榮縱脾氣火爆,麗文也不以為忤。但就在麗文這段懷孕期間,發現志榮行蹤神秘,驚覺志榮竟然暗中與一年青女子來往,以為丈夫出軌。原來該女子不是別人,正是志榮不見多年的親妹志欣(梁靖琪飾)。

志欣自幼隨生母居於澳洲,生母死後,以交換身份來到香港讀大學,與葉安琪之妹葉安兒(唐詩詠飾)成為好友。一次偶然機會,志欣與志榮重逢,因為志欣一直以為父親國誠當年與美萍有婚外情,拋妻棄女,故對國誠記恨至今,即使與志榮兄妹重逢,也逼志榮保守秘密[2],不能對任何人說起。

因為麗文吃錯醋,榮的生母另結新歡,引致離婚收場。國誠不欲破壞前妻在志欣心裡的形象,甘願背上負心漢之名,也不打算為自己和美萍討回清白。美萍明白國誠苦衷,萬事以國誠為依歸,打從她嫁予國誠之日起,美萍已決心要做一個令旁人無話可說的繼母,因此,美萍對志榮甚至要比對自己親兒浚傑更為痛錫,面對志欣的指責,只要國誠堅持緘默不解釋,美萍也絕無異議。

浚傑助了寡母婆黃桂好一把,因而認識了好的兒子…同在入境處工作、任職搜船組的歐順風(鄧健泓飾)。起初,從桂好口中,以為順風是個專制橫蠻的人,見面後,始知順風其實侍母至孝。

順風因父親早喪,由母親桂好養育成人。受桂好堅毅性格影響,順風一早便半工讀,幫補家計供妹妹順水讀書,從不以擔子重而有怨言,反而樂天知命,可謂千金難買少年貧的成功典範。

視頻

ID精英 相關視頻

《ID精英》志倫醒來曹永廉罪行揭開跑頂樓自殺,被郭晉安制服
ID精英:社團近期紛爭很多,讓警方倍感壓力,而頭目卻不以為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