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CU的日與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CU的日與夜(紀錄片)原圖鏈接來自 央視國際 的圖片

ICU的日與夜》簡介:通過觀察「ICU的日與夜」這個命運難測的「窗口」時期,呈現ICU門裡門外不同人的態度與抉擇。從醫患雙方角度,探索關於生、老、病、死的人性問答,反應社會變革期,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的艱難前行,通過換位思考和善意的表達,展現真實的醫院生態。

紀錄片是指描寫、記錄或者研究實際世界電影。在大多數情況下,紀錄片不需要演員來表演。在紀錄片中表現的人、地點、情況應該與實際情況一致。紀錄片的範圍非常廣,它既包括完全紀實的電影,也包括了真人秀 [1]等節目。紀錄片是現實生活的見證、歷史的忠實寫照,因而能以其無可爭辯、令人信服的真實性和來自生活的特有的藝術魅力,去影響、激勵和啟迪觀眾 [2]

分集劇情

《ICU的日與夜》 第一集 防線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ICU是什麼?是搶救,是生命的最後一道防線。而對於協和人來說,一天並不是從所謂上班時間開始的,大多數的醫護人員到達醫院的時間永遠比實際規定的時間要早。

《ICU的日與夜》 第二集 抉擇

本集主要內容: 本集講述了26歲的ICU病人曾萬洪的故事,他因顱內血管畸形做了開顱手術,手術後面臨神志能不能甦醒的難題。他的父母面臨要不要繼續治療的難題。最終,父母決定手術,一個月後,曾萬洪出院轉回老家,做進一步康復治療。

《ICU的日與夜》 第三集 希望

本集主要內容: 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急診ICU的一天,從面對失敗的必修課開始。病人張廣芝因患上MDS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入住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經過72小時的日夜守護,他出院轉往血液專科,等待他的是又一段漫長的後續治療。

視頻

ICU的日與夜 相關視頻

ICU的日與夜 (二)
《ICU的日與夜》第三集希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