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飢餓的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Hungry Hearts)
前往: 導覽搜尋
飢餓的心
圖片來自pixnet

飢餓的心》是一部2014年薩維里奧·康斯坦佐執導的意大利劇情片,入圍第71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來自美國的男演員亞當·德賴弗和意大利的女演員阿爾巴·洛瓦赫分別贏得最佳男演員和最佳女演員獎[1]。它也是2014年多倫多影展特別展映作品[2]

劇情

意大利女孩米娜和美國男孩朱迪在紐約偶遇熱戀,之後結婚生子。然而米娜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所採取的極端做法卻帶來了悲劇結局。

創作

導演薩維里奧在新聞發布會上談到創作初衷表示,「我並不想對任何人做出評判,只是講述一個故事,觀察主人公們的反應,也不想做心理分析,最多有一點社會分析。我對兩位男女主人公都充滿了溫柔和愛」。影片以美國紐約為故事發生地和拍攝地,曾在那裡生活過的導演以親身經歷作證,「一個意大利女孩獨自在那裡,可以感受到這種孤獨。以及食品問題,要知道如果沒有條件,在那裡很難擁有在意大利這樣的高質量食品,意大利的食品比美國更加規範。所以主人公只好自己想辦法。我在美國紐約受過罪,有權利這樣講述。」[3]

評價

新浪影評:「探索當代社會環境下父母面對孩子的撫養方式和責任,導演選擇了一個及其罕見的角度來挖掘,一步步展現在一個污染嚴重的現代社會環境下,一個走向極端的母親和一個深愛妻子和孩子的年輕丈夫,一次次在妥協和衝突中走向不歸路的悲劇。一個走火入魔,雖然有着良好動機卻最終引發悲劇的母親,一個深愛妻子和孩子,卻不得不做出激烈反應的丈夫,儘管是初次合作,兩位男女主人公的表演自然又可信。」

參考文獻

  1. 《寒枝雀靜》擒威尼斯金獅 《闖入者》顆粒無收. 網易娛樂. 2014-09-07. 
  2. Toronto Film Festival Lineup. Variety. [22 July 2014]. 
  3. 《飢餓的心》牽動人心的家庭悲劇. 新浪娛樂. 2014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