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G4特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4特工
圖片來自yesasia

G4特工》是1997年由林超賢執導及監製的警匪動作港產片,1997年11月首次上映,由張智霖黃秋生李若彤陳法蓉王敏德等參演。也是林超賢首次執導作品。[1]

在1997年11月27號至12月22號上映期間,收益為六百三十七萬三千港幣票房。

劇情簡介

阿羿親眼目睹了這一慘狀,悲憤交加,遂與金展開生死追殺。可惜又被金逃脫,在萬分痛心之際,阿羿發誓要抓回金,為晟報仇。因香港回歸之日將到,英國軍情五局堅持儘快解散政治部,昔日同生共死的隊友將各奔東西,不禁黯然。無奈中阿羿改投G4保護政要組。莫也隨阿羿前往,希望能通過考試加入G4同羿在一起,可是沒有被錄取,莫失望之餘向阿羿表白自己的感情,但羿坦言自己只接受凱麗,不能接受這份感情。

凱麗早已對阿羿拚命工作,無暇顧及家庭產生不滿。一日又因凱麗與前男友道別時被阿羿看到,兩人誤會加深。可惜阿羿此時需進營集訓,更使凱麗對兩人的感情感到心灰意冷,遂決定從阿羿的住所中搬出。

一天凱麗回憶起從前,獨自去看電影,巧遇阿莫,兩人互通心聲,傾訴心中苦悶。莫向凱麗解釋清楚了一切。

阿羿接受一項保護韓國要人的任務時,發現凱麗恰巧也在負責該公司有關事宜,豈料此時金正帶領韓國激進分子逼近,兩方發生槍戰。G4小組竭盡全力保護要人,凱麗卻被金挾為人質,威逼阿羿妥協。經過幾番生死搏鬥,阿羿終於將金制服。保證了要人的安全,並贏回了凱麗的愛情。

幕後花絮

曾策劃《飛虎雄心》與《飛虎》的林超賢升任導演,憑他對香港特別行動組的深入了解,企圖拍出一部科技掛帥的高層次警匪動作片。片名所謂的G4,全名為「保護政要組",是隸屬政治部的行動支援小組,而英國的軍情五局則是幕後的總指揮。政治部的隊員張智霖與隊長黃秋生奉命驅逐一批台灣退伍軍人出境,但遭強大火力對抗,原來他們跟韓國激進派份子勾結,計劃從台灣軍方偷運一批武器赴港。張中途被迫改投G4,跟隊員陳法蓉關係密切,因而觸怒女友李若彤。此時韓國殺手金率恐怖份子來犯,對張構成致命危機,片中出動了大批新型槍械,火拚場面拍得逼真而火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