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ate/Requiem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ate/Requiem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Fate/Requiem

Fate/Requiem

フェイト レクイエム

作者 星空流星

插畫 NOCO

發表期間 C95(2018年12月)

冊數 2冊

系列 Fate系列

Fate/Requiem是由星空流星執筆撰寫,NOCO繪製插畫的小說。 [1]

故事內容

——過去,曾經發生過一場大戰。 戰爭結束後,世界迎來了和平。現在無論是誰都持有「聖杯」,可以召喚指示命運的從者。

唯有一位少女宇津見繪里瀨,沒有聖杯。 少女,與世界上最後一騎被召喚的從者少年邂逅了。

但是她啊,還不知道自己的命運何去何從。

這是星之開拓者尼爾·阿姆斯特朗初次踏上月面 的五十六年後 ,聖杯戰爭的「之後」的故事——

登場人物

第一卷

少年、繪里瀨

鬼女紅葉、花凜

小春、加拉哈德〔Alter〕 註:CV出處為《Fate/Grand Order》遊戲聯動內容。

宇津見繪里瀨(宇津見エリセ)CV:鬼頭明里 生活在臨海都市〈秋葉原〉的十四歲少女。

少年(少年)CV:井口裕香 現身於繪里瀨面前的神秘少年。

花凜(カリン) 繪里瀨的親密友人,14歲的少女。

鬼女紅葉(鬼女紅葉)CV:日笠陽子 職階:Berserker。花凜的從者。

加拉哈德〔Alter〕(ギャラハッド〔オルタ〕) 職階:Saber。小春的從者。圓桌騎士加拉哈德。捨棄了「最聖的騎士」信條變成了Alter。

小春(コハル) 聖杯錦標賽的新星選手。加拉哈德〔Alter〕的御主。

第二卷

真鶴千歲 宇津見繪里世的祖母,她是一名魔術師,以新宿為活動據點。同時也是上次聖杯戰爭的最後勝利者,與馬賽克市的建成頗有淵源,俗稱叫做"聖痕"。

朗基努斯 職階:Lancer

羅馬帝國的軍人路修斯・朗基努斯。他手中的長槍刺了被處以磔刑的救世主,因此以"聖槍"之名聞世。之後他幡然悔悟,成為聖朗基努斯。在上次的聖杯戰爭接受真鶴千鶴的召喚,以從者身份為她贏得最後勝利。

恩贊比 職介:Caster

非洲剛果的地母神,名字後來成為活屍Zombie的語源。

因為傳承故事的影響,她的模樣也受到扭曲,稱呼自己為妖術師,劫掠令咒、操縱屍體。御者的身份不明。

朽目 總是一臉懶洋洋的街頭藝人。雖然他偏好壓抑風格的詞曲,但是吉他彈奏的功夫相當紮實,對秋葉原歷史悠久的御宅族興趣有很深的喜好。

波吉亞兄妹 切薩雷・波吉亞 露克蕾琪亞・波吉亞 職階:Assasin

哥哥"切薩雷"與妹妹"露克蕾琪亞"是兩人為一組的從者。在《秋葉原》的旅館裡擔任禮賓接待員,真實身份卻是對黑社會知之甚詳的情報販子,只有懂得門路的人才知道他們兄妹在道上是有頭有臉的人士。

瑪琪 在《新宿》的咖啡館裡工作的女侍,同時也是一名特務,與城市管理AI卡蓮・冰室聯手,承接處理從者相關的工作。過往的背景經歷仍是謎團。

出版

日文版由TYPE-MOON BOOKS發行,不屬於商業出版物。

繁體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出版。

參考來源

  1. Fate/Requiem,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