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ado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ado博物館位於葡萄牙里斯本,採用視聽結合的方式熱情地介紹Fado音樂的發展歷史。博物館裡依然保留着中世紀時期的房屋風貌,曲徑通幽的蜿蜒小路河歷經歲月沖刷的古老建築,對里斯本的魅力,可見一斑[1]

中文名稱:Fado博物館

外文名稱:Museu do Fado

類 別:藝術類

地 點:葡萄牙里斯本

開放時間:10:00-18:00

門 票:5.0歐元

發展歷史

擁有伊比利半島六分之一的葡萄牙坐落於半島西側,唯一的鄰國為西班牙,西、南兩邊面對遼闊的大西洋。整個內陸由塔霍河Rio Tagus)貫穿,灌溉葡國國土,沿着河流兩旁,可以看到葡萄園及橄欖樹林。約千萬的人口,就匯集在這塊土地上。葡萄牙的天氣,因大西洋海風的關係,四季的氣候都算十分宜人。14、15世紀時,葡萄牙是世上最強盛國家之一,殖民統治從美洲橫跨至亞洲,澳門也曾淪為其殖民地之一。雖然它早已是一個衰落的帝國,但葡萄牙人的驕傲與自尊心並未隨之減少。葡萄牙也正在積極地找回歷史的榮耀與傳統,並且努力地保存其歷史遺蹟。

葡萄牙人獨特的音樂特性,充滿了哀傷、懷舊和思念之情,也許跟該國的民族性格有些許關係。葡萄牙音樂最出名的就是Fado,原先只是在民間流傳,經過眾多藝術家們的努力,今天Fado已經以它豐富的藝術內涵和哀傷優美的旋律征服了全世界。

法朵是一種葡萄牙怨曲,源自里斯本的勞動階層,可與西班牙的弗拉門戈相媲美。

Fado博物館以前曾是Alfama的公共澡塘。

參觀信息

開放時間:

周二-周日10:00-18:00(最後入場時間17:30),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關閉。

門票:

門市價:5.0歐元

地址:Largo do Chafariz de Dentro 1, 1100-139 Lisboa

視頻

從法朵到弗拉門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