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P7型柴油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P7型柴油機車是美國通用汽車電氣動力分部(GM-EMD)在1940年代末推出的一款幹線客貨運通用柴油機車[1]

開發背景

1949年初,通用汽車電氣動力分部乘着美國鐵路內燃化的浪潮,推出主要供幹線貨運用的F7型柴油機車,成為F系列柴油機車當中最暢銷的車型,數十家美國鐵路公司訂購了該型機車來淘汰蒸汽機車。同時,部分鐵路公司也嘗試使用F7型柴油機車擔當旅客列車的牽引任務,但由於F7型柴油機車在設計時並沒有預留蒸汽鍋爐的安裝位置,因此一些鐵路公司曾經對F3型或F7型柴油機車進行改造,使其能夠搭載為旅客列車供暖的蒸汽鍋爐。例如,聖塔菲鐵路將額外的水箱加裝在A節機車,而蒸汽鍋爐則加裝在B節機車上;北太平洋鐵路的辦法是將水箱設置在機後一位的行李車上,通過輸水管向機車上的蒸汽鍋爐供水。

有鑑於此,通用汽車電氣動力分部於1949年6月推出了FP7型柴油機車,免除了鐵路公司在機車上加裝蒸汽鍋爐的煩惱。FP7型柴油機車實際上相當於延長了車體並設置了蒸汽鍋爐的F7型柴油機車。與F7型柴油機車不同的地方是,FP7型柴油機車全部都是屬於設有司機室的A節機車,可以搭配F7型柴油機車的B節機車重聯運行,因此沒有專門為此生產不帶司機室的B節機車。FP7型柴油機車同樣採用「鬥牛犬」外形的整體承載結構棚式車體,但車體長度比F7型柴油機車延長了約4英尺,車內裝有一台維帕-克萊森式蒸汽鍋爐,蒸汽發生量為每小時2000磅。動力傳動系統與F7型柴油機車完全相同,機車裝用一台16氣缸、1500馬力的16-567B型二衝程柴油機;傳動系統採用直—直流電傳動,柴油機直接驅動一台D12D型直流發電機,發出的直流電供給四台D27B型直流牽引電動機。由於FP7型柴油機車加裝了蒸汽鍋爐和額外水箱,機車整備重量由230,000磅增加至258,000磅,因此起動牽引力亦相應由55,000磅提高至64,000磅。

FP7型柴油機車推出後受到各大鐵路公司的普遍歡迎。1949年6月至1953年12月期間,共有381台FP7型柴油機車交付近30家北美鐵路公司使用,其中324台是由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拉格蘭奇的通用汽車電氣動力分部生產,而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倫敦的通用汽車柴油(GMD)則生產了57台。美國國內的主要用戶包括路易斯維爾和納什維爾鐵路、大西洋海岸鐵路、賓夕法尼亞鐵路、密爾沃基鐵路、南方鐵路、切薩皮克與俄亥俄鐵路、南太平洋鐵路[2]等鐵路公司,而美國國外的用戶則包括墨西哥國家鐵路、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安大略北地鐵路等。

視頻

FP7型柴油機車 相關視頻

帶你去看美國的火車,各種型號的柴油機車
美國俄亥俄鐵路追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