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ve(日本男歌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ve

來自 知乎 的圖片

名稱 Eve

別號 伊布,小天使

性別 男

出身 日本

生日 5月23日 (26歲)

狀態 活躍

活躍年份 2014年至今

風格 較為多變,

抒情曲毒曲都有

bilibili bilibili空間

YouTube YouTube頻道

相關人物 快晴pNuma

WabokuMahSou

Eve是活躍於niconico動畫及YouTube的唱見、P主。作為唱見,聲線為溫暖鹽系少年音。同時也是一名服裝設計師,開了一家服裝店harapeco。

Eve大多時候作為唱見在niconico和YouTube活動,與許多唱見保持着友好關係。由於其本身非常具有辨識度的嗓音而獲得了許多粉絲。翻唱的比較知名的曲目有《行星環》、《airhead》等,與他人合唱的翻唱的比較知名的歌曲有《Roki》(與sou)等。亦創作了一些原創的唱見作品,比如《 僕らまだアンダーグラウンド 》(我們仍在地面之下)和《 君に世界 》(你的世界)。也給動畫寫過主題曲,比如動畫《多羅羅》的第二首片尾曲《暗夜》。2016年末也開始作為VOCALOID P投稿VOCALOID作品。早期多以翻唱為主,近幾年開始投稿自己的原創歌曲,略帶毒性的風格使得他收穫了不少人氣。

Eve目前在n站有多個稿件達成百萬播放;油管有多個稿件達成千萬播放,粉絲已突破百萬。 [1]

雜談

Eve開始作為P主投稿VOCALOID作品時,歌曲略帶毒性的風格使得他收穫了不少人氣,迅速在VOCALOID圈內成為了人氣P主,是目前nico的P主排行榜正榜中上升速度第二快的p主。目前已有7首歌曲達成VOCALOID傳說曲成就。

許多原創作品(大多是V曲)經常會和Numa、Waboku、Mah三個人合作,numa編曲,後兩人負責動畫,從而有Eve+Numa+Waboku/Mah=神的說法。Eve的歌曲的mix也經常由快晴p負責。並且Eve一些原創歌曲的staff經常包括許多成名已久的動畫製作人和職業策劃 ,被戲稱為家 里 有 礦 。

Eve亦會繪畫 ,他的第一個微博賬號里有他畫的圖,也算是小觸級別的了 。 在自己的VOCALOID作品《終末之舞》的製作中也參與了上色協助。

笑聲十分魔性,堪稱萬惡之源。

貌似打遊戲不太行[2]

有三個bilibili賬號和兩個微博賬號,但忘記了前兩個B站賬號和第一個微博賬號的密碼,被戲稱為「三次來B站的男人」。

人際關係

Eve和sou的關係非常好,是認識了多年的朋友,有許多合作的唱見曲目。 由於經常一起去做頭髮被粉絲認為遲早禿頭所以有「禿頭組」的稱號

和りぶ關係也很不錯,很喜歡rib,給rib的新專寫過《リア》。

以下為Eve說的相關內容: Eve:我和rib君十多年前就認識了,從那時起就感覺我們好像一直在同一個圈子裡,這首歌就是我擅自將他歸於親近的人的產物。 當然,他對我來說一直都是雲上之人, 在他缺席的那段時間,圈子裡雖然也變化巨大,但即使如此我也有一樣無法滿足。滿心都只有一種心情—— 一直在等你。

Eve真的是rib充粉頭頭了。

夏代孝明mafumafu等許多唱見亦保持着良好關係 ,你甚至可以在許多唱見的生日會上聽到他的祝福語和放蕩不羈的笑聲 。

Eve家男子

Eve作品裡的某些男主一般被稱為「Eve家男子」 ,典型特徵就是不 得 好 死 ,而且大多都是V曲裡面的男主。

Eve家男子一般指的是在Eve特有的東京世界觀,即V曲中獨眼大人觀察之下的世界觀中出現的男主,包括《無意義文學》的bun-chan,《擬劇論》的kurukuru,《局外人》的puttun,《終末之舞》的dancer。目前Eve家男子並沒有一個絕對的定義,狹義上來講它只包括了上述四曲中的男主,但是廣義上來講,《東京隔都》中的男主、《皆大歡喜》中的男主甚至是《東京惡魔舞蹈》中的男主都可以算(但是像《暗夜》的男主就不在此列)。

目前Eve家男子的範圍已經逐漸由特定世界觀範圍內的人物擴展到Eve絕大部分原創曲中的男主,因此下面列出的僅僅是最初的幾個代表人物。

四首V曲中的男主

bun-chan

bun-chan是《無意義文學》中的男主,死因是開顱。

PV1分27秒時,bun-chan的頭從中間被分為兩半,隨後裂成碎片;2分05秒時,獨眼大人伸出爪子將bun-chan殺死後開顱,隨後裝入代表文學的書本 ,死了的男主之後照樣活蹦亂跳;2分38秒後,bun-chan逐漸崩壞成為怪物。

kurukuru

kurukuru是《擬劇論》中的男主,死因是撕破臉。

PV3分40秒後,kurukuru被一個類似他的分身的怪物撕破了臉,後來怪物似乎戴上了他的面具扮作了他。

puttun

puttun是《局外人》中的男主,疑似在中途被做成人偶。

PV1分02秒時,puttun並沒有任何動作;2分02秒時puttun明顯被細線吊了起來;2分50秒處puttun的走路非常不自然。再加上整個PV中含有抽血、人偶製作等場面,所以puttun可能一開始就已經死去。

dancer

dancer是《終末之舞》的男主,也是目前唯一一個沒有死的男主。

關於PV和e學家

因為Eve的VOCALOID作品的PV信息量非常大而且十分意識流,所以有着對Eve的PV進行解讀的觀眾,被稱之為「e學家」,現在e學家的研究範圍已經不僅僅局限於VOCALOID曲目,Eve的其他原創曲也在解讀範圍之內。

如今「E學家」也成為了Eve在B站官號的粉絲徽章標識。

目前B站解讀最充分的e學家是「極光凌天」,關於他的解讀請見具體條目。

作品列表

Eve的所有作品禁止無端轉載 ,但是並沒有說不準轉載Nicokara[3]

一般情況下,Eve的投稿的V曲都會有本家翻唱,而且PV可能會有些許改動。

投稿VOCALOID作品

Eve目前共在n站投稿V曲9首,均由初音未來演唱,全部達成殿堂,有8首達成傳說。

除了《sister》由ラムネ負責外,Eve其他所有V曲的編曲均由Numa負責。

投稿原創唱見曲

投稿翻唱作品

2018年03月11日 19:00:00 投稿

【歌ってみた】ロキ【Sou×Eve】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2867394

2018年05月18日 19:00:00 投稿

ガランド 歌ってみた【Eve】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3227349

發行的專輯

Eve目前共發行了10張專輯。

原創曲專輯

Eve目前共發行了3張原創專輯及2張EP。

文化

おとぎ

SMILE

翻唱曲/混合專輯

Eve目前有5張此類專輯,包括與Sou合作的一張和與ゆりん合作的一張。

Wonder Word

oyasumi

Round Robin

OFFICIAL NUMBER

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

  1. Eve, 知乎, 2020-01-18
  2. mafumafu某一次的直播中曾經提到過一場據說Eve和ハチ慘敗給他及Kiyo的遊戲。
  3. Eve尚未註冊bilibili賬號時bilibili上出現的搬運均為搬運Nicokara,故請勿隨意舉報。若非轉載Nicokara則直接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