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NTAC反坦克導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NTAC反坦克導彈(全寫:ENgin Téléguidé Anti-Char,意為:反坦克遙控飛行器;美軍命名:MGM-32A)是一款由法國政府機構軍事裝備技術指導局(DTAT)所研製、並且交由武器製造商北方飛機公司(其後與南方飛機公司合併為法國宇航)所生產的瞄準線指令線導式反坦克導彈,在1950年代初期進行研發,並且於1957年在法國武裝部隊服役。直到1974年停止生產以前,製造了約140,000枚該型導彈[1]

開發

該導彈由法國政府機構軍事裝備技術指導局(法語:Direction Technique des Armements Terrestres,縮寫:DTAT)研製,與私營企業SS.10同一時期研製。ENTAC的開發時間比SS.10長,因此直到1957年才投入使用。可事實證明,這是對比五年前進入生產的SS.10的極大改進。當經過完全開發和測試以後,ENTAC的生產權就交給法國宇航公司。ENTAC被設計為一款單兵攜帶式武器或諸如吉普的小型車輛操作,取代了北方SS.10在法軍的服役。

設計

該導彈是由連接到操作員站的簡易金屬盒狀發射架所發射。一具單兵操作員站最多可以控制10具發射器箱。操作員通過一具小型控制杆以手動操縱導彈。其航向校正採用了瞄準線指令系統,通過拖在導彈後方的一束幼細導線傳輸到導彈。與許多早期型的反坦克導彈(如9K11「嬰兒」/AT-3「火泥箱」)一樣,該導彈的最小射程也很大,這是因為它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才能達到飛行速度和受到操作員的控制所限制。

美國

美軍購入了裝有改進型戰鬥部的58型ENTAC,以取代北方SS.10(美軍編號為MGM-21A)。它被定位為用於BGM-71拖式導彈(TOW)[2]的研製過程當中的臨時性武器。首枚導彈於1963年部署,同年,該導彈獲美軍編號為MGM-32A。在美國服役期間,該導彈裝設於M151吉普車,並且被發給重武裝連的反坦克排。在韓國(第1騎兵師的第7步兵師),它取代了無法如吉普車那樣輕易爬上丘陵地帶的蠍型履帶式反坦克車輛(一款90毫米自行火炮)。使用延長的電纜時,可以從掩體發射導彈。在1968年至1969年之間,該導彈被BGM-71拖式導彈所取代,因而被逐步淘汰。在越南戰爭當中,它被用於打擊防禦步兵陣地,而非敵方坦克。它是由第14步兵團所擊發。

視頻

ENTAC反坦克導彈 相關視頻

碰上這種反坦克導彈 再厚的正面裝甲都沒用
高速慢鏡頭下的新陶氏反坦克導彈 擊毀坦克毫無壓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