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9型柴油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9型柴油機車是美國通用汽車電氣動力分部(GM-EMD)於1954年推出的一款幹線客運柴油機車,也是整個E系列柴油機車當中第十款亦是最後一款車型。1954年4月至1964年1月之間,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拉格蘭奇的通用汽車電氣動力分部共生產了144台E9型柴油機車,包括100台設有司機室的A節機車、44台沒有司機室的B節機車,全部交付美國國內的鐵路公司使用,主要用戶包括聯合太平洋鐵路、密爾沃基鐵路、伯靈頓鐵路、伊利諾伊中央鐵路、南太平洋鐵路、佛羅里達東海岸鐵路等[1]

歷史

從1950年代中期至1970年代末,E9型柴油機車是上述這些鐵路公司的主型客運機車,曾經擔當不少美國著名定期旅客列車的牽引任務,例如聯合太平洋鐵路的「城市」列車、伯靈頓鐵路的「微風」列車,以及南太平洋鐵路的「海岸日光號」和「日落特快號」列車。除了這些著名的長途旅客列車之外,E9型柴油機車和同系列的E7型和E8型型柴油機車一樣,也常用於牽引通勤列車和郵政列車。

E89型柴油機車仍然沿用了E7型和E8型型柴油機車的「鬥牛犬」式車頭,採用流線型外觀的整體承載結構棚式車體,機車軸式為A1A-A1A,走行部為兩台布貝格式三軸轉向架。每節機車裝用兩台12氣缸、1200馬力的12-567C型二衝程柴油機,該型柴油機與以前的567B型柴油機相比,除了改用帶有圓形手孔蓋的新型高強度曲軸箱,還改良了柴油機冷卻水管路的設計,額定轉速仍從每分鐘800轉提升至835轉。傳動系統採用直—直流電傳動,每台柴油機各自驅動一台D15B型直流發電機,發出的直流電供給同一轉向架上的兩台D47型直流牽引電動機。車內還裝有一台維帕-克萊森式蒸汽鍋爐,蒸汽發生量為每小時1200磅[2]

視頻

E9型柴油機車 相關視頻

航拍伊利諾伊州的火車墳場,真多火車
聯合太平洋列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