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ustbo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ustbot
圖片來自Dustbot

DustBot公司經營項目旨在設計,開發,測試和演示一個系統,該系統基於嵌入在環境智能基礎架構中的自動協作機器人網絡,以改善城市環境衛生的管理。
Dustbot也是一款家用垃圾收集機器人,可以通過智慧型電話或者電話簡訊向其發送指令,當Dustbot收到指令後,藉由全球定位系統自動移動到客戶端位置,收集垃圾並且送到指定分類的垃圾桶。
Dustbot還安裝有環境傳感器,能夠檢測出沿途的污染程度。原型機並曾在義大利瑞典韓國日本等地進行測試,Dustbot開發項目均受到由歐洲聯盟執委會的資助。

操作模式

Dustbot據稱是世界上第一款根據指令收集垃圾的機器人。可以隨時通過電話和簡訊向Dustbot發送指令。計算得到打電話者的位置後,Dustbot被派往此位置。Dustbot抵達之後,用戶在Dustbot面板上輸入垃圾類型,然後機器人將垃圾類型指令輸送到垃圾桶。然後Dustbot打開自己的垃圾倉,收集垃圾,送到指定區域。
Dustbot系列包括DustCart、DustClean種機器人,可以用於城市裡卡車難以到達的密集區域,比如歐洲一些城市的老城區。Dustbot可以在卡車難以進入的狹窄的街道服務。 DustClean機器人也可以清掃街道、吸塵和測量污染程度。

技術及特色

Dustcart機器人的垃圾桶的容量約為40公斤(88英磅)。這種機器人有不同的本地化設置,利用GPS導航,並結合預裝的地圖,利用陀螺儀保持直立,利用超聲納、紅外線和雷射傳感器避免與靜止的或移動的障礙物相撞。此外它還裝有許多空氣品質傳感器,用於檢測空氣污染,如果空氣污染嚴重,它可以發出預警。採用機器人首要原因是便於監測污染和有毒氣體,尤其是對於人無法感知的氣體,或者也可以將機器人用在需要測定人長時間接觸的污染氣體的等情況下。污染氣體的分布通過統計模型計算來得到。
Dustbot系統通過無線網絡與GPS和網際網路通信。2010年6月15日至8月7日,兩個DustCart機器人部署在義大利佩喬利的村莊,提供「接到指令即登門收集已分類的垃圾」的服務。這一機器人系統便於使用,服務令人滿意,提高了垃圾回收率。根據2010年9月27日布魯塞爾ICT 2010 會議的報導,其主要缺點在於「服務速度慢,易出現交通問題,垃圾乘載容量低」的問題,另外,還是有些區域無法進去 [1]

視頻

DustBot

參考文獻

  1. Dustbot,Dust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