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elay Lam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elay Lama
圖片來自kvraudio

Delay Lama是一個VST工具外掛程式,使用時會出現藏傳佛教喇嘛三維影像,以類似唸經的聲音歌唱。Delay Lama之名為達賴喇嘛的諧音。

軟件概要

因只是插件而不能單獨使用,需要配合其他對應VST工具的音訊編輯軟件使用。

使用時會顯示一個光頭、穿著僧侶服的喇嘛。可讀入MIDI檔案或直接以MIDI鍵盤輸入令其輸出像唸經的延遲歌聲,但只可發出一部分的母音(o、i、e、wa、ya等),一般上很難唱出有實際意思的歌詞,喇嘛的表情會跟隨母音轉換而改變。

反應

因特別的外觀和歌聲而曾在2002年下旬成為電子音樂製作界的話題[1]

2007年5月22日,有日本影片網站NICONICO動畫的用戶上載一段以三個Delay Lama合唱2005年的日本動畫《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的同名前期片頭曲(Delay Lama版本俗稱「僧侶のアクエリオン」),其後相繼出現各類型以Delay Lama歌唱的影片,影片多為左、中、右三個Delay Lama,其中左面的Delay Lama因比較「突出」而被NICONICO動畫用戶稱為「ヒ・ダリ(日語「左」的片假名寫法,並加上間隔號,下同)」,中間的則是「メ・イン(主唱),右邊是「ハ・モリ(和聲)」。2007年10月,DWANGO更把「僧侶のアクエリオン」和其他一些歌曲以手電鈴聲形式發放[2],鈴聲是DWANGO自行製作,不同於上載NICONICO動畫的歌曲。

因和同為電子音樂製作軟件的初音未來|初音ミク一樣有強烈的角色性,而出現互相比較。「DTM MAGAZINE」2007年11月號的「初音未來特集」中,出現把Delay Lama和初音未來比較的記事「特別嘉賓『Delay Lama』登場!喇嘛與未來,夢幻競演」[3]

參考文獻

  1. 「DTM MAGAZINE」官方網站 - 關於VST工具. [2007-11-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10-19). 
  2. dwango.jp - 試著讓僧侶歌唱了. [2007-11-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10-30). 
  3. DTM MAGAZINE 2007年11月號. [2007-11-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