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IVA華麗之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IVA華麗之後
圖片來自kkbox

DIVA 華麗之後》為一套2012年的香港電影,由容祖兒杜汶澤胡歌林欣彤領銜主演,導演麥曦茵,監製杜汶澤。上映20日後於香港錄得港幣四百萬元票房。

故事大綱

《DIVA 華麗之後》[1]是一個關於都市女性追求事業與愛情的電影。在當下的大都會時代裡,情感枷鎖似乎一直都緊緊地套在絕大多數都市女性身上。

事業與愛情,她們如何平衡?簡單的幸福與疲憊的奔勞,她們如何取捨?嚴靖怡(J)(容祖兒 飾)通過十年努力終於攀上樂壇天后之位,被經理人文健新(Man)(杜汶澤 飾)像扯綫布偶一樣地工作,逼迫她做很多她不想做的事情,同門師妹洪紅(Red)(林欣彤 飾)因工作的壓力面臨與男友樂(陳家樂飾)的感情紅燈,一次J往大陸工作認識了盲人按摩師胡明(胡歌飾)令她的生活開始改變...

娛樂圈生活璀璨絢麗,不少人渴望成為銀幕上一顆明亮的星,大眾對藝人的私生活充滿好奇心,他們的一舉一動分秒成為大眾窺探的對象。由容祖兒、林欣彤、杜汶澤領銜主演,麥曦茵執導的《DIVA華麗之後》探究一位萬人景仰的天后背後不為人知的生活,同時借初出道的女新人的故事,以及藝人與經理人之間的複雜關係,讓觀眾了解藝人風光背後,為成名付出多少代價。 故事由一件登台的名貴歌衫開始,樂壇金牌經理人Man(杜汶澤飾)為旗下歌手J嚴靖怡(容祖兒飾)的演唱會,以卑鄙手段從另一女歌手Fi(薛凱琪飾)手上搶走這件歌衫。貴為天后J,歌唱事業如日方中,多年來卻在Man的監督下犧牲了私人感情,直至在內地工作時遇上了盲人推拿師胡明(胡歌飾)。另一邊廂,熱愛唱歌的Red(林欣彤飾)被Man發掘出道,但隨著知名度愈來愈高,她與男友阿樂(陳家樂飾)的感情備受考驗,這時Man再次出招,逼Red與男友分手……

《DIVA華麗之後》可算是為Joey量身打造之作,劇本中女主角經歷過失聲、感情挫折,均與歌者有相似的地方,電影其中一幕她再穿上《Concert Number6》演唱過穿過價值不菲的潑水裝,不禁令觀眾聯想到J就是Joey本人。麥曦茵編而優則導,2011年憑《志明與春嬌》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此作是她自《烈日當空》和《前度》後第三部長篇電影。

演員表

特別客串

參考文獻

  1. 存檔副本. [2012-06-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