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Park北京時尚設計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Park北京時尚設計廣場(751時尚設計廣場)與798藝術區只有一牆之隔,你在798的任何位置都能看到751內標誌性的兩座高大煙囪,但與798自發形成的藝術區不同,751是由政府行為打造的服裝設計廣場。進入751,你能明顯感覺到這裡的風格有別於798藝術區[1]隨意的作風。這座由民主德國設計並支援建設的工廠至今保持着德國人那種一絲不苟的嚴謹作風,雖然廠房已經廢棄,但是園區內依然規整潔淨。

簡介

751(又稱:北京時尚設計廣場 或 751D·park北京時尚設計廣場)是在北京正東電子動力集團有限公司(原751廠)(以下簡稱集團公司)退出生產的廠房基礎之上建成。集團公司下屬的煤氣廠曾是北京市煤氣行業三大氣源之一。按照北京市政策產業結構調整的要求,煤氣生產於2003年退出生產運行,但廠房和機械設備得到了完整妥善的保存。集團公司利用廠房資源優勢,結合北京市政府決心大力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契機,建成了北京時尚設計廣場。

區域組成

751共分為以下幾個主要展示區域, 751以時尚設計為主題,展示、發布、交易為核心、產業配套、生活服務功能於一體的創意產業集聚地和時尚互動體驗區為定位; 以時尚設計為引擎,不斷推動原創設計及國際交流,打造設計產業交易平台,引領時尚潮流。按照國際化、高端化、時尚化、產業化的發展目標提供全面完善的服務與配套為發展目標。

火車頭溫馨體驗區

火車頭廣場是751的一張名片[2],上世紀70年代初由唐山機車製造廠製造,至今已經近30多年的風雨,為了銘記這台老機車的功績和融入一代代751人對它的感懷,特將其更名為「上游(SY)0751」。火車頭的到來,意味着原751廠這個產業老廠向文化創意園區「華麗轉身」。 配套的車廂內和站台上設置咖啡廳、酒吧等休閒場所。當您步入站台,走近火車車廂時,能回味到在逝去的歲月中氣勢磅礴的蒸汽機車帶給您的歷史厚重,也能真切的感悟到時代的變遷與創意氣息賦予老火車新的生命的延續。 如今這個「火車頭溫馨體驗區」不僅展示了園區工業文明和休閒娛樂活動,更是成為園區內很多服裝設計師拍攝和新人婚紗攝影的首選外景地。

北京時尚設計廣場A座

北京時尚設計廣場A座是利用騰退出的工業庫房改建後,由老廠的金屬儲藏庫改造而成,牆面、窗體的改造都是在原有老廠建築的基礎上進行的。A座共4層,包括時裝發布中心和辦公區,一樓是1057㎡的中央發布大廳,內部可隨意拆卸的T台,兩邊可移動的椅子,可容納300至500名觀眾,全新的一流音響和設備,屋頂專門的吸音處理,使這裡成為北京第一個時裝發布專用場所,標誌着北京市向國際時裝之都又邁近了一步。而相對低廉的場地費用,獨特的創作空間,完備的硬件設施,政府及專業協會的大力支持以及美好的發展前景,既是設計師們發布作品的理想場所,也是他們夢想的創作之地。室內大廳經常進行時尚展演、展示、發布、慶典等各類活動。

視頻

D-Park北京時尚設計廣場 相關視頻

中國設計力量沃土北京751D·PARK時尚設計廣場
751北京時尚設計廣場(原北京751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