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級儲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D級儲量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術語。

中國,從來就是一個文化底蘊極度豐富的國家,中國的文字,更是凝聚着中國的文化精魂[1]。中國最早出現的和文字相關的文化記憶就是倉頡造字,小小的文字中蘊藏了無限的文化[2],然後就出現了最初的甲骨文

名詞解釋

D級儲量(category D reserves)是1977年國家地質總局與冶金部共同制定的《金屬礦床地質勘探規範總則(試行)》與建材總局及石油化工部制定的《非金屬礦床地質勘探規範總則(試行)》兩個文件中,根據探明儲量的精度(或可靠程度)而劃分的儲量級別之一,是指對礦體的構造、形狀、產狀、分布範圍及對礦石類型、品級只作了大致控制或了解的礦產儲量。

特性

它包括以下幾部分:用稀疏工程控制的儲量;雖用較密的工程控制,但由於礦體變化複雜或其他原因仍達不到要求的儲量;物探、化探異常經過工程驗證所計算的儲量;以及由C級以上儲量塊段外推或配合少量工程控制的儲量。

意義

D級儲量的用途主要是作為礦山建設遠景規劃或進一步布置地質勘探工作的依據。某些情況下,一定數量的D級儲量也可作為礦山建設設計的依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