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orelDRAW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orelDRAW是一款由加拿大渥太華的Corel公司開發的矢量圖型編輯軟件。最初 CorelDRAW 被開發運行於Windows版,數年後Macintosh版也隨之發布。同時,CorelDRAW曾經存在過Linux的版本,但後來被放棄了。而 CorelDRAW X6 也僅有Windows的版本可用,最新版本CorelDRAW X7[1]則取消對Windows XP的支持,只能在更高版本的Windows上使用。

發展

1984年,邁克爾·考普蘭(Michael Cowpland)博士創立了Corel公司並且僱請了軟件工程師米歇爾·伯利昂(Michel Boullion)和帕特·貝爾尼(Pat Beirne)開發一個基於矢量圖形的程序包。1987年始,至1989年發布第一款 CorelDRAW。CorelDRAW 1.0 引入了全彩矢量插圖和版面設計程序,這在計算機圖形領域掀起了一場技術革新。兩年後,Corel 又推出了首款一體化圖形包(CorelDRAW 3),將矢量插圖、版面設計、照片編輯等眾多功能融於一個軟件包中。

所屬公司

Corel公司成立於1985年,總部設立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華市。經過20年的發展,2005年,Corel公司已經是全球排名前十名的軟件包生產供應商。作為知名的設計軟件公司,Corel的產品銷售到世界75個國家和地區。Corel公司的產品主要分為三個類別:圖形設計軟件,辦公軟件,和數字媒體軟件。

Corel公司在2006年4月在美國的Nasdaq和加拿大的多倫多股票交易市場成功上市。現有700名員工,致力於以用戶為中心的產品開發。並通過不斷地產品兼併,來擴大產品的覆蓋領域和向廣大的用戶提供更加全面的解決方案。

CorelDRAW作為圖形設計軟件的代表,以其傑出和革新的特性贏得了長期的聲譽和用戶的讚賞。

PaintShopPro是Corel公司在2003年底收購的知名圖像處理軟件,在全世界有近一千萬的使用者。它的最大特點就是簡單易用,同時還功能強大。

Corel公司開發的Painter系列軟件是獨一無二的電腦美術繪畫軟件,它以其特有的仿自然繪畫技術為代表,在電腦上首次將傳統的繪畫方法和電腦設計完整的結合起來,形成了其獨特的繪畫和造型效果。

Corel 2006年收購的InterVideo/Ulead的全線產品[2],在視頻播放和編輯等軟件產品上有了進一步的拓展。

2005年,Corel公司正式來到了中國,為廣大的中國用戶帶來了業界領先的軟件產品。Corel公司希望在今後可以為中國用戶提供更多更好的軟件產品和服務。

視頻

CorelDRAW 相關視頻

CorelDRAW公開課視頻教程 CDRX7基礎入門到高級教學
coreldraw服裝教程01-在線收看.mp4

參考文獻

  1. coreldraw x7 免費版,下載之家,2019-07-19
  2. Corel 宣布收購 InterVideo,Engadget中國版,200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