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Z 75 D緊湊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Z 75 D緊湊型(英語:CZ 75 D Compact)是一款由捷克斯洛伐克(現捷克共和國)槍械製造商烏爾斯基·布羅德兵工廠所設計及生產的緊湊型半自動手槍,是CZ 75手槍的緊湊及鋁合金底把型;該槍還將手動保險修改為待擊解脫杆(英語:Decocking lever)[1],並且在槍管以下設有用於連接戰術附件(比如激光瞄準器或戰術燈)的皮卡汀尼導軌。扳機護環的形狀和握把的凹槽可讓射手穿戴手套以下射擊。它適用於長期配備和50米距離的瞄準射擊。發射9×19毫米口徑手槍子彈。

歷史

捷克CZ公司以其出色的產品在國際輕武器市場上享有很高的聲譽,其手槍領域的代表作CZ 75半自動手槍於1975年一經推出,立即好評如潮,成為手槍中的經典,各國仿製品也層出不窮。CZ公司同樣利用產品影響力,推出該槍的諸多衍生型號,如CZ 75B、CZ 75緊湊型、CZ-75PCR警用緊湊型、CZ 75BSA以至本文的CZ 75 P-01等數十個型號,儼然自成體系。

設計細節

CZ 75 D緊湊型是一把採用了槍管短行程后座作用的半自動手槍。它裝有後膛閂鎖閉鎖式系統,以及一根擺式槍管,在槍管以上的閉鎖肋與槍栓以內的凹槽接合以實現。它配備了雙動式(DA)操作扳機機構。武器控件(套筒、分解杆、待擊解脫杆和彈匣釋放按鈕)都很明顯。

該槍配備了大容量、雙排單進式彈匣,容量為14發。底部配備了橡膠墊。主要裝填9×19毫米帕拉貝魯姆彈[2]

機械瞄具配有三個(照門兩個而準星一個)用於可見度低旳發光點。另可通過在燕尾槽內橫移以調節照門的風偏。

保險功能:

  • 擊針保險:如果並未扣下扳機,擊針擋塊會防止其運動。例如,當武器上膛而掉落時,這可防止其因掉落而走火。
  • 擊錘保險:當手動拉下擊錘時,防止其因撞擊等因素鬆脫而迴轉擊發。
  • 待擊解脫杆:可安全地讓擊錘從完全待擊的狀態降至相對地安全的「半待擊」狀態(所謂的靜止位置)。
  • 扳機護環:握持該槍時,防止手槍意外扣下扳機。

每把手槍在槍管以上,底把以上和末端都刻有序列號。該槍通常配有啞光非反光表面處理。

視頻

CZ 75 D緊湊型 相關視頻

捷克CZ75型手槍
世界名槍:捷克之花CZ-75手槍,性能威力不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