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CF鄭州輕工業大學分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CCF鄭州輕工業大學分會成立於2017年6月29日,是CCF在全國成立的第36個學生分會,是CCF在河南地區成立的第一個學生分會。CCF鄭州輕工業大學一直致力於服務會員弘揚學術,積極舉辦一系列講座和相關學科競賽。舉辦CCF走進高校等系列活動,切實的為學生會員提供便利,提高了CCF在學生會員中的影響。

CCF鄭州輕工業大學分會每年會按期召開納新會議,鼓勵新入學研究生加入CCF,目前鄭州輕工業大學計算機與通信工程[1]學院全體研究生和部分優秀本科生均為加入了CCF。CCF鄭州輕工業大學學生分會定期舉辦交流活動,共享信息,得到了會員們一致好評。未來,分會將依靠學院支持開展更加豐富多彩的活動,為會員們提供更好的服務。

相關資訊

鄭州輕工業大學CCF學生分會派研究生代表參加2021CCF青年精英大會(YEF2021)

按照中國計算機學會CCF的要求,鄭州輕工業大學CCF學生分會於2021年5月12日-15日派研究生代表參加了在瀋陽市舉辦的2021CCF青年精英大會,並組織在校生觀看大會線上現場直播。

本屆大會以「數字賦能,智造未來」主題,邀請了超過150位國內外頂級專家學者和企業精英到會演講。CCF理事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教授梅宏和歐洲科學院院士、挪威奧斯陸大學教授張彥做主題報告。梅宏教授在報告中總結工業互聯網發展[2]規律和特點的基礎上,從IT視角分析工業互聯網的關鍵科學問題和核心技術挑戰,介紹了在工業物聯操作系統和工業大數據操作系統方面的研究和應用實踐。張彥教授在《數字孿生賦能物聯網》的報告中介紹了近期帶領團隊在數字孿生賦能物聯網這一嶄新領域的研究成果。探索如何在物聯網中發揮數字孿生的優勢,通過融合機器學習(例如深度強化學習,聯邦學習等),進一步智能化物聯網,提升網絡在低時延、數據隱私保護和節能等關鍵方面的表現。

大會還邀請劉鑫、范東睿、崔鵬等CCF青年科學家獲得者圍繞設計新一代的處理器體系結構、如何高效發揮底層系統算力、改進智能計算系統的框架以及提升人工智能應用的持續性能等話題發表了自己的見解。台上專家參會同學進行熱烈討論,同學們還線下在官方微信群里積極與科學家們提問交流,學術氛圍濃厚,學習熱情高漲。

通過本次活動,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與學術前沿思想交流的機會,開拓了學生的眼界,並營造出了濃厚的學術氛圍。同時激勵同學們全身心投入學術研究,了解和掌握最新學術前沿動向,不斷提高科研能力,開拓創新!

會議介紹

於2021年5月13-15日在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重要裝備製造業基地瀋陽市召開。本屆CCF青年精英大會圍繞國家「數字中國」「數字化發展」的藍圖,體現「人工智能」、「萬物智聯」等科技前沿,並呼應承辦地遼寧省瀋陽市數字化發展和以智能化加大製造業優勢的願景,將以「數字賦能、智造未來」為主題,邀請國內外來自高校、科研單位、大型IT企業的着名專家作高水平的學術、技術報告,組織暢想未來的「思想秀」和展現計算機界青年創業者風采的「科技創業秀」,會議將推出多個覆蓋前沿的觀點論壇和技術論壇。大會同期,CCF YOCSEF也將舉辦全國各分論壇學術委員會參加的「大比武」活動,展示各地青年精英風采。本屆YEF預計線下參會人數約1000人。大會部分內容將通過網絡直播方式進行,預計會吸引數以萬計的學生、青年教師、企業青年工程師參與。

過去一年多,新冠疫情給專業人士的交流帶來了諸多不便。在疫情逐步緩解的形勢下,很多專業人士都對這樣一場盛會翹首以盼。在CCF和瀋陽市的共同努力下,YEF2021必將成為廣大參會者所喜歡的一場學術技術交流碰撞的盛宴。

本次大會將圍繞主題邀請大會特邀報告人,來自國內外計算機領域頂尖專家、企業家將為參會者帶來高水準的特邀報告;學術界頂尖學者與企業界重磅嘉賓也將展開精彩論辯。思想秀將展示未來十年的科技熱點;科技創業秀將展示當前最有活力的技術,吸引投資;觀點論壇將就當前計算技術相關的社會治理熱點進行激辨;技術論壇將就技術發展進行深入思考和分析。中國計算領域最有活力的青年專業人士齊聚瀋陽,共同思考和探索計算技術未來、中國科技未來和中國未來,在和最有活力的青年精英們進行思想碰撞的過程中獲得全新的感受和全面的提升。

視頻

CCF鄭州輕工業大學分會 相關視頻

中國計算機學會(CCF)宣傳視頻
鄭州輕工業大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