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CCA中國煤炭建設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CCCA中國煤炭建設協會中國煤炭建設協會(China National Coal Construction Association,CCCA),1986年5月經原煤炭部批准並經民政部註冊登記成立的煤炭建設行業的社團法人[1]單位。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由全國煤炭行業的地質、工程勘察設計、建設、施工、工程監理、工程造價諮詢、工程質量監督、康居工程、科研、大專院校等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自願組成的全國煤炭行業性協會,是經國家批准成立具有法人資格、非營利性的社會組織

煤炭簡介

煤炭是古代植物埋藏在地下經歷了複雜的生物化學[2]和物理化學變化逐漸形成的固體可燃性礦物。一種固體可燃有機岩,主要由植物遺體經生物化學作用,埋藏後再經地質作用轉變而成。俗稱煤炭。中國是世界上最早利用煤的國家。遼寧省新樂古文化遺址中,就發現有煤制工藝品 ,河南鞏義市也發現有西漢時用煤餅煉鐵的遺址。《山海經》中稱煤為石涅,魏、晉時稱煤為石墨或石炭 。明代李時珍的《本草綱目》首次使用煤這一名稱。希臘和古羅馬也是用煤較早的國家,希臘學者泰奧弗拉斯托斯在公元前約300年着有 《石史》 ,其中記載有煤的性質和產地;古羅馬大約在2000年前已開始用煤加熱。

煤炭用途

煤炭是一種可以用作燃料或工業原料的礦物。它是古代植物經過生物化學作用和地質作用而改變其物理、化學性質,由碳、氫、氧、氮等元素組成的黑色固體礦物。

煤作為一種燃料,早在800年前就已經開始。煤被廣泛用作工業生產的燃料,是從18世紀末的產業革命開始的。隨着蒸汽機的發明和使用,煤被廣泛地用作工業生產的燃料,給社會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生產力,推動了工業的向前發展,隨之發展起煤炭、鋼鐵、化工、採礦、冶金等工業。煤炭熱量高,標準煤的發熱量為 7000大卡/千克。而且煤炭在地球上的儲量豐富,分布廣泛,一般也比較容易開採,因而被廣泛用作各種工業生產中的燃料。

煤炭除了作為燃料以取得熱量和動能以外,更為重要的是從中製取冶金用的焦炭和製取人造石油,即煤的低溫乾餾的液體產品——煤焦油。經過化學加工,從煤炭中能製造出成千上萬種化學產品,所以它又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化工原料,如我國相當多的中、小氮肥廠都以煤炭作原料生產化肥。我國的煤炭廣泛用來作為多種工業的原料。大型煤炭工業基地的建設,對我國綜合工業基地和經濟區域的形成和發展起着很大的作用。

此外,煤炭中還往往含有許多放射性和稀有素如鈾、鍺、鎵等,這些放射性和稀有元素是半導體和原子能工業的重要原料。

視頻

CCCA中國煤炭建設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煤炭建設協會來我公司調研
煤炭是幹什麼的?50%用於發電,百分之30%煉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