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eyond與我的人生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Beyond與我的人生故事》,副標題:海闊天空,作 者: 許金晶 著,出版社: 南京大學出版社。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1]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2]

內容簡介

本書講述了17位中國人與華語樂壇殿堂級樂隊 Beyond音樂相伴的人生故事。講述者中,既有楊早、鄭嘉勵等學者,也有菠蘿大哥、居萊提、段同願等音樂人,更多的則是包括髮型設計師、小店店主在內的普通中國人。通過多元化的作者組合,展現Beyond音樂超越職業、階層、教育背景的廣泛而持久的影響力,並用鮮活的一手資料,揭示Beyond樂隊在中國內地的傳播史、接受史與闡釋史。 這17個故事,有的跌宕細膩,有的生猛粗糲,但文字背後站立的是17個獨特而堅韌的生命個體,散發着歲月的光輝。

作者介紹

許金晶,前媒體人,現為獨立書評人、影評人、梅園經典共讀小組創始人、口述訪談和文藝隨筆作者、民謠唱作人。曾榮獲百道網和中國書刊發行業協會評選的「全國十大閱讀推廣人」。出版著作《中國獨立電影訪談錄》《領讀中國》《開山大師兄》,原創民謠專輯《中山北路上的詩意》《光》《山河歲月》等。

目錄

推薦序一 談不完的Beyond /黃梵

推薦序二 同乘一條名叫Beyond的船 /陳震

許金晶:與Beyond音樂相伴的十個瞬間(代序)

楊早:挽手說夢話,像昨天,你共我

魯佳:Beyond的音樂總有一種詩意、美感和莫名的惆悵

菠蘿大哥:家駒還在夢裡

孫存照:唯愛與自由不可辜負

蛋泥兒君:做Beyond音樂的網絡傳播者

段同願:Beyond音樂最重要的特質是什麼

Ben:如果我說《Sound》是Beyond最好的專輯,你同意嗎?

阿威:Beyond之歌,家駒之魂

鄭嘉勵:Beyond??張雨生??青春

石豐:只要有音樂就不會有世界末日

雨田:舊日足跡

居萊提:Beyond是我音樂人生的「初戀」級樂隊

黃海燕:與Beyond音樂相伴的時光

李力揚:Beyond帶我入了吉他的門

Von先生:Beyond支撐我度過輕度抑鬱症

吳曉斌:這世界只有一個黃家駒

附錄Beyond 「後家駒時期」ABC /蛋泥兒君

後記

參考文獻

  1. 關於智慧的名言,人生屋,2013-07-15
  2. 關於莎士比亞的名言名句(100句),豆丁網,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