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MW 1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MW 1系列(代號E87)也稱:寶馬1系,是德國汽車製造商BMW自2004年開始生產的小型轎車。為了對抗Mercedes-Benz A-Class、 奧迪A3及大眾高爾夫,BMW 1系列採用前中置引擎的設計,造就出掀背跑車50:50先天配重均衡的優勢,亦是同級車中唯一後輪驅動及縱置引擎。

寶馬歷史

BMW公司創始於1916年,最初是一家飛機發動機製造商[1],在初創階段,公司主要致力于飛機發動機的研發和生產。BMW的藍白標誌就象徵着旋轉的螺旋槳,(寶馬標誌中間的藍白相間圖案,代表藍天,白雲和旋轉不停的螺旋漿,喻示寶馬公司淵源悠久的歷史,象徵該公司過去在航空發動機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又象徵公司一貫宗旨和目標:在廣闊的時空中,以先進的精湛技術、最新的觀念,滿足顧客的最大願望,反映了公司蓬勃向上的氣勢和日新月異的新面貌。)

概述

2004年9月10日,第一代寶馬1系正式上市,底盤號E87[2]。這是寶馬首度涉足緊湊級別的汽車市場,主要針對目標是大眾的高爾夫和奧迪A3。它也是這一級別唯一的前置發動機後輪驅動的車型。E87是基於寶馬 3系E90設計的,在德國Regensburg生產。它繼承了寶馬的駕駛理念,強有力的發動機,高水平的裝備和為這一級別車型市場帶來了寶馬式的駕駛樂趣。它在2004年銷售了39247部,而2005年則銷售了149,493部。

E87是5門掀背式轎車。

雖然1系將是寶馬品牌中最小最廉價的車型,但是這個巴伐利亞品牌並沒有想把這款萬眾期待的車型簡單化。很多人都在期待這款車的敞篷版,今天寶馬官方發布了最新1系敞篷車型的照片和信息。就像Coupe車型,這款車將會以128i和135i的身份出現在大家面前。

前者搭載3.0L直列六缸引擎,最大功率230HP,後者將搭載雙渦輪增壓的3.0L直列六缸引擎,最大功率306HP,最大扭矩300lb-ft。可摺疊的頂棚完全收下需要22秒的時間。另外氣溫控制系統將會提供一個敞篷模式,以更好的在敞篷情況下給車內駕乘人員提供良好的溫度環境

各種最新的高科技裝備也是應有盡有,比如車內的皮革帶有減輕紫外線輻射功能,可以給乘客最大限度的保護。還有HD radio,SIRIUS radio,高級音響,藍牙裝置,iDrive系統等。相信寶馬1系一定會紅遍全球。

不論1系的價格如何,也不提它只是一輛緊湊級的小車,令人高興的是:顧客得到的畢竟是一輛寶馬,而且這輛小車不僅看起來是寶馬,開起來也是寶馬。對很多顧客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

視頻

BMW 1 相關視頻

十幾萬買到寶馬?!入門BMW寶馬1系是什麼體驗?
胖哥試車 寶馬X1 25Li 四缸的它香不香?

參考文獻

  1. 世界500強名片 寶馬集團,鳳凰網,2013-4-9
  2. 寶馬08年的重點 1系/X6國內市場前瞻,汽車之家,200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