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因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B因子是中國科技名詞,屬於科技術語。

漢文字是世界上唯一沒有間斷的古老文字系統[1],直到現在我們仍在使用。其不單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表述用具,更是五千年悠久文明的記錄者、傳承者。可以說,漢文字是中華民族古老悠久、博大精深文明的「活化石[2]」。

名詞解釋

B因子為C3激活劑前體,是補體旁路活化途徑中的一個重要因子,主要由肝臟和巨噬細胞合成。它是參與補體旁路活化的重要成分,參與機體防禦,在組織和細胞損傷和炎症過程中均起重要作用

正常值

0.10-0.40g/L。

臨床意義

增高見於惡性腫瘤。降低見於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肝硬化、慢性活動性肝炎、急性腎小球腎炎等。

注意事項

(1)血清中補體不穩定容易破壞,4℃僅能放置1天,0℃可放5天,-20℃可放置1個月。 (2)稀釋液中Mg濃度過高過低都會影響AP-CH50活性。 (3)稀釋液的pH:最適宜的pH為7.2-7.5,否則影響結果。 (4)不同個體的RE對測定結果有影響。

相關疾病

泌尿道腫瘤皮膚轉移,惡性腫瘤所致貧血

相關症狀

貧血,黃疸,蛋白尿,血尿,少尿,水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