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tmos 口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tmos口罩是由專門研發口罩美國初創公司AO Air開發[1],2020年1月在美國年度消費電子展(CES)展示。

Atmos Faceware與傳統的口罩不同,全透明外型,不需要密封也能發揮作用。據廠方說比普通口罩有效過慮高達5至50倍,重量只有256克, 適合長時間佩戴。充電一次即可持續使用約5個小時,濾芯能用長達一個月!

功能原理

2019年新冠肺炎全球性爆發,各國均見到長長的人龍輪候搶購口罩來防護感染新冠病毒,或許口罩有可能成為未來人類的標準裝備,或成為時尚配帶裝飾品,既要實用又美觀。

Atmos口罩外形全透明,不採用密封式的設計,口罩的透明設計貼在鼻子上, 可讓其他人看到使用者的臉孔,包括微笑。由矽膠製成,雖然不防水,但可以承受微微細雨和一般汗水。[2]

AO Air採用專利技術 Positive Air, 內設4個擁有專利的DFend過濾系統和呼吸感應器,過濾系統作用是過濾使用者周邊的空氣,然後再抽入口罩內。內置藍牙技術, 呼吸感應器跟隨人的呼吸,每一次吸氣時提供過濾後的清潔空氣,每分鐘能過濾量高達240L。使用者使用時亦感到清新舒適,其實原理就好似一部可以戴上面的空氣淨化機。Atmos 口罩現售價350 美元。 [3]

Atmos口罩相比由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認證的標準空氣過濾口罩還高,根據奧克蘭理工大學的獨立測試,可以過濾超過 98% PM2.5大小的微塵,較一般口罩有效5倍至50倍。[4]

納米鹽結晶來刺穿病毒膜

Atmos 口罩雖然使用時間夠長,但它並不能殺死病毒!長時間使用的話反而會增加感染風險。於是AO研製一種能夠殺死病毒的口罩塗層, 原理是採用一種極微小的鹽結晶,小到納米等級,當水分蒸發時,這些鹽就會形成極細的尖峰,刺穿病毒膜將其殺死!

為了驗證效果,該教授在口罩中嵌入了這種塗層,還用三種不同的流感病毒進行了試驗,結果顯示, 堆積在口罩塗層上的病毒5分鐘內就失去了活性,並在30分鐘內完全被破壞。[5]

視頻

Mathieu Forget x Aō Air

參考來源

  1. Ao Air高科技口罩效能比一般口罩高50倍?. 香港高登. [2020-04-03]. 
  2. 【新世代口罩】Ao Air推出Atmos Faceware 中國人必搶流行護身面具. MenClub. 2020-01-08 [2020-04-03]. 
  3. 高科技口罩 稱比普通口罩強50倍. 信健康. 2020-01-08 [2020-03-30]. 
  4. Atmos全透明口罩 比普通口罩有效高達50倍?. hket. 2020-01-08 [202-03-30]. 
  5. 2500元一個的電子口罩,你會買嗎?2020-02-16,癮工廠

外部連結

[1] Ao 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