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letheia/Signal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letheia/Signal
圖片來自kkbox

Aletheia/Signal日本雙人女子音樂組合ClariS的第21張單曲專輯[1],於2020年3月4日由SACRA MUSICSony Music Entertainment子公司)發售。

解説

距離上一部作品《CheerS》的發行時隔一年半。這也是為ClariS首張雙A面單曲,同名主打歌「Aletheia」是電視動畫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的片尾曲,「Signal」是該作原作遊戲的第2部《集結的百禍篇》的印象歌曲。「Signal」曾於2019年8月14日發行,本專輯為首次CD收錄。「Aletheia」也曾於2020年2月9日進行了先行配信。

銷售形式分為初回生產限定盤(VVCL-1610/1)、通常盤(VVCL-1612)、期間生產限定盤(VVCL-1613/4)3種。初回生產限定盤收錄了ClariS首次扮演原創故事的廣播劇CD。期間生產限定盤附帶收錄電視動畫《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的非播放版的片尾曲影片DVD。初回生產限定盤和通常盤收錄了同名主打歌的intumental(純音樂),期間生產限定盤則收錄了「Aletheia」電視長度版混合曲,以及「Signal」遊戲長度版混合曲。期間生產限定盤的包裝是《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的主角-環彩羽姊妹的插圖。

曲名「Aletheia」意為「真實」(希臘文「ἀλήθεια[[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el的條目]]」),對應TrySail演唱之「Gomakashi」意為「蒙蔽」(日文「ごまかし」)。兩者分別是《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的片尾、片頭曲。

參考文獻

  1. ★2020年3月4日(水)、ニューシングル「アリシア/シグナル」収録内容発表!★. ClariS Official Site. SACRA MUSIC. 2020-01-11 [2020-01-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2-15) (日語).